楼主: 杨明凡
471 0

[休闲其它] 10个“坏”习惯让你常年轻,值得收藏!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好的生活习惯,就是“长生不老药”。

    但你一定不知道,这10个看似不太健康的小习惯,也能帮你消除疲劳、保持年轻。

    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看到第一个我就惊呆啦!


    1. 自言自语、爱闲聊、调节情绪、释放不顺心。

    自言自语有镇静作用,感到紧张、劳累时,可以小声把想说的话念叨出来,这样能增加安全感,调整情绪。

    常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发牢骚、聊八卦,不说上几个小时都不舒服。这样能释放心中的烦郁和焦躁,刺激脑袋多巴胺分泌,有利于身心健康!


    2. 总伸懒腰,促进全身血液循坏。

    伸懒腰会让全身的肌肉得到伸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肉活力,消除人体疲劳感。

    配上大口的呼吸,还能增加氧气的摄入量。


    3. 缓叠被子,散发污染物。

   据最新研究显示,人在睡眠过程中会排出大量废气、汗液等物质,这些东西会吸附在被子上。

    如果立马叠被子就不易使其散发,到晚上这些有害化学物质还会再次被人体吸收,同时也给被子上的螨虫创造了生存条件,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起床后不要急着叠被子,应将被子里朝外平铺开,将门窗打开通风透气,使被子上的水分和化学污染物自然散发。


    4. 站着吃饭,保护肠胃,助消化。

    医学专家经过研究表明,站立吃饭可以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下行。

    坐着吃饭能让人感到轻松,但是吃完站起来之后才会感觉吃撑了,这样不利于老年人的消化系统。

    5. 高抬贵腿,放松腿部肌肉和血管。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为了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可以在平躺时慢慢抬高双腿,使下肢血液回流,放松腿部肌肉。


    6. 喜欢拖延,没有压力,才能长寿。

    很多人都喜欢慢节奏的生活,买菜要花两小时,等着新鲜的上市;吃饭要花一小时细嚼慢咽……

    比起什么事情都急着做的人,习惯拖一拖,生活状态更加放松愉快。

    慢一点,不让自己活得那么急躁。有压力是很好,需要注意的是,过犹不及。但是要提醒哦,一定要有时间观念!

    7. 一天吃好几顿,给肠胃减负,“肠年轻”常年轻。

    少食多餐,不是饮食不规律,反而是最健康的习惯,可以减轻肠胃压力,还能减肥瘦身。

    至于如何实施,那就是将一天的饮食计划好,然后分几次来吃,这样会有很好的效果。


    8. 爱抖腿,给血管做保健操。

    读书、上班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肌肉松弛,为了避免这样的危害,抖抖腿是不错的方式。

    但是,在公众场合抖腿不是那么雅观礼貌,也不能让自己养成一坐下就抖腿的习惯哦。


    9. 赖床,防中风最简单的方法。

    人在睡觉时,整个身体也进入半休眠状态,如果立马起床,没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就会出现心悸头晕等问题,还会增加中风的危险。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早晨,在被窝里赖个五分钟再起床,那一整天都会有很好的精神状态。

    10. 适度喝酒,促循环、暖全身。

    小酌一杯啤酒或白酒,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活化血管,睡前喝还有助睡眠。

    但饮酒过度,非但造成身体负担,还严重影响人的家庭生活,因此一天一杯最为合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害化学物质 血液循环 自言自语 家庭生活 身心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