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ibala
700 1

卢俊卿企业管理的阅读心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8 个
通用积分
47.460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851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卢俊卿企业管理的阅读心得。国内幸福企业理论奠基人卢俊卿先生,在其作品《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一书中,结合自己企业的管理实战经验,将幸福企业理论清晰透彻的进行解读。每次阅读卢俊卿先生的文章,总有不同收获,百读不厌,回味无穷。
  卢俊卿指出,松下先生的意思并不是让管理者真的去端菜盘子,而是说管理者应该持有一种感恩的态度,特别是对表现出色的员工。
  卢俊卿认为,企业家只有心怀感激,才能在行动中表达出对员工充分的尊重,从而在让员工快乐工作的同时,也赢得员工对企业的忠诚。企业家希望员工做什么,就应该瞄准这个方向去奖励员工,这就像一个指挥棒,它的引导作用十分巨大。
  为了有效推动集团业务的发展,幸福企业决定扩大奖励范围,让更多的人得到奖励,推出了富有特色的“三清绩效管理法”。每月考评下来,80%以上的员工都会得奖励。
  对照奖励机制也更为人性化。在卢俊卿看来,惩罚,绝对不是制度设立的目的,而只是一种威慑的手段而已。在企业管理中,卢俊卿一向主张慈母般的关怀,钢铁般的纪律,但更注重的还是制定制度奖励大家。
  卢俊卿在《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中写到,即使要惩罚,也要讲究艺术,要把不情愿、接受惩罚变为乐意接受,并从中汲取教训,达到教育人的目的。书中以幸福企业理论中的会议迟到惩罚机制为例,对奖惩机制做了具体的讲解。在天九,开会迟到一分钟就自觉交100元快乐基金,作为与会者的福利。而对于跟随集团外访的企业家团,采用了同样的制度,来杜绝随团的企业家及其家属不守纪律的现象——每迟到一分钟交100美元,一般第一次企业家会议都会有人迟到,但当第一笔快乐基金兑现之后,一般就不会有第二个迟到的了。
  书中引用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的“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来阐释天九幸福集团的奖惩制度。卢俊卿表示,如果我们对生活抱以感恩的态度,生活也将回报我们以阳光,如果我们只知道抱怨生活,生活也将以冰冷的态度回应我们。
  卢俊卿总结,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应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感恩之心去感化员工,从而让企业建立一种感恩文化,这对于快乐工作的目标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的管理 理论奠基人 幸福企业 企业理论 企业管理

沙发
18920312537 发表于 2018-7-9 16:5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好的资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