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月若流金
768 0

[其他] 东锦集团:调味品行业应摆脱单一的发展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8
最后登录
2018-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人说,国内的调味品市场已经日渐成熟。但是对于该行业的从业者来说,调味品市场的发展才刚刚达到一个起步阶段。如今人们对于调味品产品的需求更趋于多元化。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5年起,国内调味品的种类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尤其是不同地域的特色调味品与国外进口产品的种类,呈现高速上升的趋势。但是对于使用量而言,还是以国人最常见的几款产品为主,其中包括鸡精在内的各种鲜味食品添加剂。
  三十年前,东锦集团董事长荣耀中还是一名国企药厂的员工。尽管已经过去三十多年,荣耀中依然清楚地记得1984年4月29日这一天,时年34岁,这位年轻有为、备受器重的无锡第三制药厂厂长递交了他的辞职报告,毅然下海。“做厂长每月有35元的工资,比起一般工人要高出大半截,我说不要就不要了,大家都认为我疯了。”荣耀中笑着回忆。但他心里清楚,厂长这个位置固然安逸,却非他所愿。恰在这时候,邓小平先生发表的“科技人员要丢掉铁饭碗,不吃‘皇粮’,把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和“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讲话让他心中波澜四起。很快,荣耀中接受当时食品工业协会分配的科技扶贫任务,到河南南乐县参与扶贫工作。与河南南乐一个养鸡为主的小村庄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帮助当地人把他们的鸡卖出去。凭借自己研究的鲜味科学专长,荣耀中通过将鸡肉深度加工与制药工艺的深度结合,研制出到今天已经家喻户晓的“太太乐鸡精”。之后,荣耀中又创立了东锦食品集团,旗下品牌也日益多元化,开启了食品、调味品、饮料、贸易等多领域发展之路。
  随后,荣耀中通过不断的创新与发展,让企业的产量与品质不断提升。并通过融资合作的方式,给“太太乐”这个国产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1999年,太太乐与雀巢通过融资的形式完成合作。在国际知名企业的管理与营销理念的保驾护航下,“太太乐”以及旗下产业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品牌产品遍布全球各地的商超与零售店。
  为了在调味品领域获得新的发展,荣耀中成立了上海新东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原东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就是为国内外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提供食品原料采购和供应服务。依托其强大的库存管理能力和对市场价格波动的把控能力,通过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模式,不仅让“太太乐”的品质获得了更好的提升,更是与国内外大型调味品原料生产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新东锦的成功上市使得东锦集团在调味品行业中获得渠道和品牌优势。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财富与实力不断积累,其产业涉及多个行业及领域。2008年12月,荣耀中创立上海东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东锦集团),旗下产业包括日加满饮品、东珍贸易、东铪商贸等在内的十几家企业,时至今日,东锦集团旗下已经拥有日加满、魅力厨房、金格勒、朝天香、萨科森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东锦集团通过集团企业的发展形式,让品牌在不断地开拓中,获得更高效的管理与发展机制,调味品行业也不再是单一的发展模式,品牌的多元化产品导向以及快消品市场的跨界组合,让东锦集团不断地深化品牌战略,开拓产业发展新航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