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亿缕暖阳
1760 0

[战略类]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58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碧桂园是一家在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300强。碧桂园2017年合约销售金额5500亿元,位列全国同行第一。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和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碧桂园26年来一直在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启动“科技小镇计划”。碧桂园与全球优秀企业比肩而行,携手领军企业打造集产业聚集、跨界融合、创新生态、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产业发展平台,按照智慧城市、立体城市、生态城市等理念建设未来城市榜样,致力于成为推动地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小镇项目简介

潼湖科技小镇,位于有着“广东硅谷”之称的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地处惠、莞、深交界处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功能节点,总规划面积达8平方公里。定位于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深圳创新产业外溢的主要承接区、惠州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小镇于2017年5月全面动工建设,产业发展中心现已建成开放,产业地块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有第一批企业入驻。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最大的亮点是,高标准定位,高品质规划,搭建智慧生态平台;合理规划布局,严控住宅用地规模;注重产业运营,探索多元化可持续盈利模式。

携手思科、软通动力、浪潮集团、李开复创新工场等国内外产业领军机构,小镇紧紧围绕物联网产业,以及与之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移动网络安全与培训、物联网智能设备制造等产业,培育核心技术、高端人才、服务配套齐聚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已吸引深圳物联网协会、英唐智控、友讯达科技、猛狮科技等一大批优秀企业落地发展。

小镇以“城市编织”为规划理念,沿综合科技发展带串联三大特色科技产业组团,形成一带三组团的产业格局。“东部创新服务组团”打造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主导的世界级数字化创新产业高地;“中部智能产业组团”聚焦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智慧物流等产业;“西部物联产业组团”形成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将成为世界级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地。

潼湖科技小镇采用森林城市的建设理念,将立体分层、垂直绿化的理念融入其中,构筑多维度生态景观系统。小镇配套城市级的公共服务设施,学校、医院、酒店、会议中心、商业购物、文娱休闲、公共实验室等一应俱全,为入驻小镇的产业和居民,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可靠保障。


据了解,碧桂园将科技小镇作为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初步布局了多个科技小镇,并与思科公司、富士康、李开复创新工场、浪潮集团、清华大学等一大批机构建立战略合作,推进科技小镇计划。潼湖科技小镇是碧桂园首个科技小镇,也是产城融合项目的重要代表,以思科数据为依托,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碧桂园在全国拥有1400多个社区(项目),将来进入碧桂园科技小镇的新兴产业,孵化出的一些技术产品等可以直接在碧桂园社区、业主中得以应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碧桂园 世界500强 新型城镇化 智慧城市 产业发展 科技小镇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