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ka123
1034 0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院士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250 个
通用积分
387.7462
学术水平
41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42 点
经验
97128 点
帖子
2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4
最后登录
2024-4-24

楼主
daka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7-21 16:0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节  人口增长与消费、积累

    人口增长通过作为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行为,与国民收入中的积累和消费都发生直接关系。在国民收入增长为一定的前提下,人口增长总是首先扩大消费,因为新增加少年儿童人口要成长为劳动力人口才能转变为生产者,因而会影响积累。在人口增长的情况下,要保证积累适当扩大,人口的消费水平就会下降。一般来说,从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应在积累的最高限和最低限之间确定一个适度的积累度,以保持长期的经济高增长速度和最大的消费水平。
第二节   人口增长与储蓄、投资

  人口增长阻碍储蓄和投资,给经济增长带来负经济效益,这种情况在发展中国家是显而易见的,许多人口经济学家都指出了这一问题。值得注目的是,人口增长与储蓄、投资的人口经济理论模型首先由安斯利·J·科尔(Ansley J. Coale)和埃德加·M·胡佛(Edgar M. Hoover)提出的。他们认为,储蓄  依存于国民收入  和人口  ,并决定投资   。其表达式为:

第三节  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的主要理论

    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的关系而言,自从古典经济学派的代表人物托马斯·罗伯特·马尔萨斯(Thomas Robert Malthus)和大卫·李嘉图(David Ricardo)时代以来,经济学家、人口学家们提出了各种理论。这些研究对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之间存在的关系都是肯定的,但对于经济发展与人口增长如何相互作用,两者的变动方向和程度等问题有各种不同的见解。它们大体上分为以下理论模型:资本形成和资本/产出比例变动模型;“临界最小努力”发展模型以及技术进步发展模型等。

第四节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率


第五节  经济发展的人口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储蓄和投资 人口增长 经济发展 国民收入 经济学家

社会心理学ppt.ppt

1.5 MB

需要: RMB 12 元  [购买]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ppt

399 KB

需要: RMB 14 元  [购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