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iniaofei
657 1

[比特币] SEC再度拒绝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币ETF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粉丝

讲师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7176 个
通用积分
144.4918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078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16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EC再度拒绝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币ETF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再次拒绝了投资者Cameron Winklevoss和Tyler Winklevoss(Winklevoss兄弟)上市比特币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申请。

SEC一年前拒绝了Bats BZX交易所有关比特币投资工具的规则变更要求。不久之后,Bats提交了复审此决定的请求,该机构支持数字货币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意愿引发了另一波评论及期望。

而根据SEC周四公布的决定来看,3月份公布的决定凸显出的担忧似乎并未减弱。

该机构特别强调,其决定并不是对数字货币及区块链的总体判断,而是针对该提案的结构。

SEC写道:

“尽管委员会否定了此次规则变更提议,但委员会强调其否定并不是对比特币,或者说是区块链技术是否有作为创新产品或投资品效用或价值的一次评估。相反,委员会否定此次规则变更的原因正如下文详述的那样,在《交易法》以及委员会《操作实务》的标准下,BZX提案的表现与《交易法》6(b)(5)的要求不相符,特别是其中关于防止欺诈及操纵行为和操作的要求。”

SEC一如既往地保留了未来此类产品获得许可的可能性,并强调“随着时间推移,受监管的比特币相关市场可能会持续增长和发展。”

该机构另外表示:“例如现有或新建的比特币期货市场可能会成长至相当大的规模,一家ETP上市交易所或许可以在提议的规则变更下证明其能够通过比特币大规模监管市场以及适当的现货市场潜在的比特币相关衍生品的监测信息共享,解决欺诈和操纵行为的风险。”

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委员会将开始思考比特币ETP是否符合《交易法》要求。”

根据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BPI)的数据,该决定使比特币价格从将近8300美元降至最低7973.81美元。截止发稿时间,BPI价格为8004美元。

操纵担忧

新闻稿中提出的重要问题中包括比特币价格疑似受到操纵的担忧——Bats BZX在复审中试图反驳这一点。

SEC依据《交易法》要求的内容对此进行了反驳,重点强调了交易所用于确定比特币现货价格的监管共享协议的缺失。

该机构写道:“因为没有适当的监管共享协议——目前所有的监管共享协议都是与不重要、不受监管或者两者兼具的比特币相关市场签订的——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该提案不符合《交易法》6(b)(5)的内容。”

SEC特别强调了最近的一篇研究,其中表示,与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相关联的USDT(the dollar-tied ‘stablecoin’ operated by TETHer,基于稳定价值货币美元[USD]的泰达币)已被用于稳固市场低迷时期的比特币价格。

“……委员会指出,最近的学术论文表明,比特币价格会且已经在比特币交易场所活动中受到操纵。最近的一篇学术论文检测了通过发行新泰达币带来的流通供应量的增长‘是主要由投资者需求驱动,还是为了推动数字货币价格增长从而为投资者带来利润的计划’。”

监管者存在异议

SEC委员Hester Peirce表达了对此决定的异议,她认为“规则变更提议符合法律标准,我们应该允许BZX上市、交易这种基于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

她补充表示:“更多机构的参与将缓解委员会对于其否定指令下比特币市场的担忧。此外,委员会对法律标准的解释和应用表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我们的市场不欢迎创新,这种信号所产生的影响力远不止于比特币ETPs。”

作者:Stan Higgins

转自:比特财经

网址:https://www.coindesk.com/winklevoss-brothers-biTCOin-etf-rejected-by-sec-for-second-tim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所交易产品 交易所交易 数字货币 共享协议 学术论文

沙发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7-31 14:30: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区块链课程请关注:http://edu.cda.cn/course/explore/blockchai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