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1326 1

[讨论] 探索中国煤炭生态产业"新发展”,“绿色”“环保”是前行的明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5332882807641ae1566706.jpg

第一财经走近“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内容导读

7月13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洁煤网与上海煤炭交易所承办的“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在上海胜利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煤炭、新征程。

而本期的《中国经济论坛》节目就为我们介绍了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和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青在“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里探讨的关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和绿色生态发展”的演讲内容。

节目内容

1533288280857ef5604c328.jpg

贾康

贾康在节目中指出,中国经济“L型”转换已基本实现,未来力求达成市场企稳预期;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虽略有回落但符合预期;面对外部冲击,中国经济仍有较强的回旋余地和韧性;我国基础能源供给“以煤为主”的局面将在较长时间内无法改变,要优化煤电能源和其他能源的结构关系,去“过剩产能”的实质应是去“落后产能”,不要让行政命令“一刀切”压产量保护了“落后产能”。

12

煤师兄的体会

煤师兄从中受到了不少启发,我们洁煤网是集信息科技、销售推广、仓储物流、供应链为一体的煤炭清洁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希望用我们的绵薄之力,与志同道合的煤企共同去推动煤炭的绿色生态发展,而绿色生态发展正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这对煤炭企业来说更是应对经济潮流里的立身之本!

洁煤网将融合洁煤产业链条、承接经济形势、利用互联网+等作为煤炭清洁综合利用服务平台的使命,助力        煤炭产业踏入“新        时代”,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的变革,做到“新煤炭”,然后踏上指日可期的“新征程”,为        建设美丽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5332882807893c6297fdcf.jpg

李志青

当下我国绿色金融产业的升级需要提出一个前卫、操作性高的解决方案。就此,李志清则从资本和金融的角度切入来分析生态环境问题与绿色金融发展的关系,“在中国,绿色金融并不排斥煤炭。”李志青介绍。

据了解,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余热暖民等余热余压利用、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提升改造、煤炭石油等能源的高效清洁化利用,都明确列在国内绿色债券发行指引中,得到绿色金融政策支持。在他看来,煤炭行业可以更好地在绿色金融中寻求空间,特别是煤炭行业拥有较好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基础,透明度高。

“目前国内绿色金融的’绿色’认定没有统一标准,缺乏统一的环境绩效评估方法标准。在这样的窗口期,煤炭行业应该积极应对绿色金融的挑战和机遇,制定煤炭业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1532508437150c892b00257.jpg


煤师兄的感悟

在煤炭领域,绿色金融为中国煤炭的绿色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更多的机遇,而洁煤网也应利用自身“互联网+”的平台优势为煤炭拥抱“绿色金融”和“大数据”持续发力,为正在转型中的煤炭企业,提供更好、更多、更专业的服务。

洁煤网作为煤炭清洁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旗下的供应链服务、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等业务,皆是围绕“绿色生态、绿色金融”而展开的。

在关注在蓝天白云大背景下围绕供给侧结构转型是煤炭行业进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而洁煤网打通传统交易方式、实现大数据创新、完善互联网+推广、以及采用多式联运的运输方式,可以为众多煤炭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促进我国煤炭更清洁、更高效的利用,我们始终相信“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一美好愿景一定会变为现实。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及时关注第一财经频道重播信息)

QQ截图20180803172612.png

编辑/洁煤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绿色生态发展 综合服务平台 绿色金融 绿色生态 生态发展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0 10:2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