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942 1

掌握了这15条投资哲学,你就入门了(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投资的圣杯:便宜货。我过去的一些经验,如果你买顶级品质公司的债券AAA,令你吃惊的是投资结果是负面的;如果你买入B级债券,你还能生存下来,甚至可能是正面的收益。投资一些高品质的公司可能会亏钱,买入好公司不一定是好投资;我们买入一些差的公司,反而赚了很多钱。所以,你可以因为好公司亏钱,而因为买入坏公司而赚钱。这意味着公司的质地并不是决定投资绩效的原因。我们学到的教训是买入好公司不一定是好投资。是什么决定了投资绩效呢?你支付的价格。如果一个好公司,支付了过高的的价格,你就要亏钱;假设你投资于差公司,但是是极低估的价格,你能够赚钱。从安全的角度讲,投资的哲学不是你买什么,而是你支付的价格是什么。买入好东西不是成功的关键,但是买入的价格才是敏感的事情。
12、聪明的人在开始的时候行事,而愚蠢的人在结束的时候动作(智者开头,愚者结尾)。最终来看,每一个投资的趋势都有过度低位的时候。投资A股的人,当市场在2000点时候,他们入场是做了对的事情。但后来,其他的人被成功上涨的A股所吸引,随着A股的上涨,人们不断的买入,他们变得越来越激动,他们也有了更多的盈余,有一些人就会在5000点买入,这就遇到问题了。当那些在2000点买入的人们是处于趋势的早期,他们选择的时间和价格都正确,在有充分安全边际的情况下获得了回报;而趋势后期买入的人没有了时机和价格安全空间带来的确定性,就会遇到大问题。
13、永远不要忘记六英尺高的人可能淹死在平均五尺深的小河里。把投资当做生命的人们,应该明白这个市场是不足够能让大家平均地生存下来,但是把投资当生命的人们,我们必须每天都生存。所以我们的投资组合要能够支持我们度过最困难的时光。我们投资组合要设计的有足够的专业,充分的风险考量,足够的保守这样我们就能够度过那些艰难的日子。好日子是容易的,不会有什么困难就过去了,而且实际上,当好日子来临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获得奖励,我们面临的挑战是究竟谁能够渡过那些艰难的日子?那些建立了过于激进的投资组合和运用太多杠杆的投资者,该如何渡过艰难的日子呢?
14、太早买入,与犯错没有区别。投资关乎未来,在投资的世界,做正确的事情是非常困难的,从长期来看,能同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几乎不可能。这意味着,即使我们在做了正确的事情,但我们可能没有在准确的时间采取了行动。对吧?我们可能希望自己行动的尽量早一点,如果太迟,可能会有麻烦。但是如果你入场的太早,你就不得不在市场呆的时间久一点。
15、资产管理人的任务是什么?是赚很多钱,击败市场,跑赢华尔街?资产管理人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风险。
我们不是市场时间点的告知者我们不是收到了你的钱,当我们认为市场要上涨了,就把你们的钱投进去;然后我们认为市场要下跌了,就把你的钱退出来。如果你试图这样做,这样就太容易犯错了。无论我们进入市场,还是相当满意地停留在市场里面,又或离开市场,这一切建基于当时市场的资产价格和投资者的心理状态。用打垒球的经验来看,避免了损失,利润自然会来。长期投资的成功,是建立了一个组合然后承受了比较少的亏损,较少地处于困难时光。如果你仅仅是把这些简单的事情出现做到了,你就会获得数十年好的投资记录。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产管理人 面临的挑战 正确的事 投资组合 资产管理

孤独客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19 15:1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m so thankful LZ likes yo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