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2874 23

从货币总量看中美经济哪个更健康---为什么中国需要那么多货币来搞经济? [推广有奖]

11
liuyu1985110 发表于 2018-8-23 14:4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经被绑架了,不超发就崩盘了,说说对经济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基建房地产?

使用道具

12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3 16:21: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hina gov't intervene economy too much, so there are lots of unintended effect (or maybe intended effect). US economy is more resilient due to less intervention in private sectors. In terms of money supply, US Fed is independent, but China's PBC is fully under control of central gov't. When economist evaluate central banker's performance, independence is a very important factor.   

使用道具

13
kevincurry 发表于 2018-8-23 16:3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觉得这个牵扯很多方面,毕竟有进出口,商品价格参差不齐,便宜了不用那么多,又想着存着或者投资,贵了自然又想着多印币,而且从古至今一直传下来的国民思想,钱越多越好,就像前面有人说过的,要流通才能有用,不会用高大上的话解释,也可以说解释不通,没办法,发展比美国慢了一步,技术层面之类的等达不到自给自足,美元作为硬通货称霸全球,加油吧,中国!

使用道具

14
狗子的小太阳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8-23 17:2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货币就像自来水一样哗哗的流

使用道具

15
qi509 发表于 2018-8-23 20:4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8-23 08:57
我认为朱是最懂经济的,这从他一直反对泡沫经济看出,也从约束ZF对银行任何取钱看出,更从他对中国加入WT ...
泡沫正是他所造成的后果。如果他要懂一点经济,他就不会用房地产来拉动经济。经济是否增长那是人民各种经济的结果,而不是谁来拉动的。经济容不得揠苗助长。

使用道具

16
qi509 发表于 2018-8-23 20:4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8-23 08:54
我认为不大可能大多滞留在人民手中,而是滞留在项目里面,而这些项目并不能带来更高的资金流。另外一个是 ...
滞留在项目里的资金是投资方和银行的。之所以要进行房地产的开发,正是要将滞留在人民手中的货币给掏出来。

使用道具

17
626091171 发表于 2018-8-23 23:11: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8-22 18:16
货币多于生产总量的唯一原因就是:货币的流通。

美国货币流通畅通。中国货币流通不畅。
人民手上能有多少货币 真正的货币在ZF手上 国企 央企 地方ZF 光建高铁就花费了上万亿 这些钱很多都不能产生经济效益 只会带来负债 于是老百姓手中的钱越来越少  而地方ZF国企却可轻松的从银行得到大量贷款 形成天量债务

使用道具

18
626091171 发表于 2018-8-23 23:1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8-23 08:57
我认为朱是最懂经济的,这从他一直反对泡沫经济看出,也从约束ZF对银行任何取钱看出,更从他对中国加入WT ...
朱也是自私的 他为了充实中央ZF而搞分税制改革 把地方财政抽干 结果地方靠卖地 靠立项跑部钱进来维持地方经济 其实中央ZF穷一点有关系吗?非要把钱权都集中在自己手上 地方死活也不管 而所谓的转移支付 也是要看地方官员在中央的背景  有关系的地方官员 可以从中央多弄点钱 没关系的就自己想办法吧!

使用道具

19
水浪 发表于 2018-8-24 06:19: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存在很多没有效率和低效率的投资,货币投放产生大量的浪费和沉滞

使用道具

20
水浪 发表于 2018-8-24 06:20: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方政府濒临破产?央妈救援大放水,发行“新国债”!

小司聊理财
2018-08-23
关注

不少关注财经圈的人都知道,现在央妈和财爸都在想方设法刺激经济。
从7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调子就很明显,财爸提出了“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对于地方债、地方融资平台等看法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现在基本上是完全鼓励的态度,鼓励地方积极发债融资,同时撬动更大的民间投资跟随,启动更多大项目,来拉动经济,保证就业。
说白了,就是要重新启动大基建,通过大基建创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

01
大多数的老百姓对于地方债并不熟悉,大家更熟悉的还是国债。
国债收益虽不多,但胜在几乎无风险,就像富家千金小姐,脾气不好没事、年龄30+也没事,总能有上门女婿的。
相比而言,之前的地方债就很鸡肋了。风险比国债高,再加上地方政府政策一会一个风向,流通圈子也小。因此,用我朋友的话说:“还不如直接选国债,稳妥、懒得操心了”。
不过前两天“中国证券报”发表了一篇“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降低”的报道,向我们透露了一个重大信息:银行购买地方债的风险权重,有望从原来的20%调整为零!
要知道,地方债原来一直是被确定为20%风险权重的资产。风险权重从20%调降至零,这意味着地方债获得了与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一样的信用。
大白话翻译:地方债目前视同国债,风险为0。

上周,央爸发布了一个政策:加快地方转向债券发行进度,项目成熟一批发行一批。而且,更重要的是,今年地方政府债券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
文件名字挺多的,我们给各位解读一下:
首先,鼓励多发地方政府债券,之前每次发行债券是有季度限制的,也就是说你每个季度就能发那么多,发多了要扣政绩的。
按照地方的一贯做法,一般只会少,不会多。今年就不一样了,今年不再受要求限制,而且累积到9月,就得发完80%。
这个数字就比较恐怖了,据我们统计,上半年全国只发了3627亿元的专项债圈,还有接近1万亿元的债券份额,都会在下半年发行。
发地方债券用来干什么?
就像我在文章开头提到的,这次的政府债券主要大力走工程基建,包括城市交通、高速公路、棚改等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
说白了,这些大工程一出,就能搞定一整条上下游的公司,用来弥补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进出口缺口,拉动经济,保证就业收入。
为什么说这次的地方债风险极低?根据这次的政策,地方债券鼓励谁来买?
结论是,央行和银保监会互相配合,鼓励银行购买。因为,商业银行是可以把这些地方债作为抵押物抵押给央行,获取补充货币贷款的。
作为商业银行,一般最喜欢的就是购买国债和地方债券,之前只有国债可以作为抵押物,现在地方债券、企业债也被央行承认了,就相当于风险近乎于无。再加上地方债券的利息比国债要高,不用想就知道,只要银行行长脑子没坏,肯定疯抢地方债。
02
现在,你看懂这条线了没?
先是鼓励地方政府多发债券,商业银行一看,诶,这次的地方债券可以可以拿去央行抵押,没风险,利息还比国债高?买买买!
地方政府拿到真钱了,干啥去?
做大基建,该修路修路,该棚改棚改,该招标招标。上下游企业一条线齐心拿钱干活:工程有的干了,工资有的发了,还能再招几组员工,反过来,又能提高购买力需求。
再结合8月份开始,财妈就已经开始实施积极的货币政策,宽松贷款限制,小微企业如果有上一期没法还的贷款也没事,银行继续给你贷款,反正发展优先,盘活中小企业才是关键。
这么双管齐下,央爸财妈也是铆足了劲刺激经济了。
很多朋友可能会关心怎么参与进来分一杯羹?
偷偷告诉你,其实你很可能已经间接的参与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买地方债的债主主要是银行,银行的钱哪里来呢?当然是老百姓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钱!
如果还想多参与一些的话,不妨重点关注一下基建工程相关的项目,前面我们说过,地方政府发行债券主要就是为了做大型基建项目,上下游的招标企业只要能承接,绝对有大把利润进账,能参与进来的自然都能赚到钱
当然,如果参与不了这么深,至少也可以买入基建相关的基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