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406 0

[股票] 查理·芒格谈学习和思考——《穷查理宝典》读书笔记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些年来,阅读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好处。
查理一直在研究那些获得成功的人生,以及那些留下遗憾或遭遇失败的人生。
查理是个传记爱好者,他和有杰出思想的已逝的伟人交朋友。
就确定未来而言,没有比历史更好的老师。
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出生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情,那么他在生活中就像一个无知的孩童。西塞罗正确地嘲笑了那些愚蠢得对历史一无所知的人。
生活的悲哀之处在于,我们总是老的太快,而又聪明的太晚。等你不再修正的时候,你也不在了。
查理独到的眼光来源于毕生钻研人类的行为模式、商业系统和许多其他学科的产物。
利用非正式的教育弥补自己知识的缺陷。
如果你没有不停地学习,其他人将会超过你。
怎样才能培养那种毫不焦躁地持有股票的性情,光靠性格是不行的,你需要在很长时间内拥有大量的求知欲望。
查理对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几乎一切事物都具有极强的好奇心。
吸取教训的来源要广泛,而不仅仅从你自己的糟糕经验中吸取教训。
你必须有浓厚的兴趣去弄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情背后的原因,这样你关注现实的能力将会逐渐得到提高。否则,即使有很高的智商,也注定会失败。
获得常识,即非常基础的知识,是一种威力巨大的工具。拥有常识意味着有能力辨别智慧和拒绝愚蠢。你拥有的常识越多,你需要吸取的新知识就越少。
成为赢家的方法就是勤奋工作,并期待能够看准几次机会。
你必须对会计有足够的理解,才能明白它的局限。会计虽然是商业活动的起点,但它只是一种粗略的估计。
不需要了解所有知识,只要吸取各个学科最杰出的思想就行了,就是常识。
找出你最擅长的事情,然后持之以恒、乐此不疲地去把它做好。
你们可以通过学习,比其他人少犯一些错误,也能在犯了错误后更快纠正。
巴菲特醒的时候,一半时间在看书,剩下的大部分时间用来和一些相互信任且非常有才华的人交谈。
如果想要在某个领域做得很出色,那么必须对它有强烈的兴趣,并且勤奋工作。
成功的投资只是小心谋划、专注行事的生活方式的副产品。
查理觉得宏观统计数据没什么用,他只是常常阅读商业报纸和杂质而已。
对于提出、完善和执行投资策略来说,勤奋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他们花在学习和思考上的时间,比花在行动上的时间要多。这体现出投资大师的自律和耐心,一种绝不妥协的把手上的牌打好的决心。
每天起床的时候,争取变得比从前更聪明一点。
我认识的聪明人没有不读很多书的。但光读书还不够,你必须拥有一种能够掌握正确的思想和做合理事情的性格。大多数人无法掌握正确的思想,不知道怎么使用它们。
只要成为能够正确思考的人,防止某些足以毁掉你们的蠢事发生,就能够创造很大的附加值。
人们计算的太多,思考的太少。
3.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