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1057 0

[行情资讯] 私募通数据日报:百度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获批;汽配交易平台开思汽配完成超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快讯:


1、百度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获批


8月23日消息,根据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公告显示,已核准“百度百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公开资料显示,百度百盈成立于2016年8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张旭阳,百度100%控股的子公司。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示数据,截至2016年,拥有基金销售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107家。然而,自2017年开始,这个曾经“十分便宜、好拿”的牌照审批开始趋严,当年仅发放一张牌照。而今年仅年初将牌照发放给了腾讯。这是今年继腾讯之后,监管层批准的第二张基金代销牌照。百度拿到牌照之后,相当于BATJ都有了这张基金销售牌照。


2、雷军透露中国区三大战略 线下渠道进展超预期


8月23日消息,小米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雷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手机市场越来越集中,剩下的友商竞争是“全能冠军争霸战”。在中国区战略上,小米有三大战略:第一,解决交付和品质;第二,调整产品结构,强化中高端产品线,提高中高端价格竞争力;第三,建设高效率线下网络。线下渠道是小米弱点,已经做了县级授权店,现在做乡镇授权店,已经做了3万多家,进展超预期。雷军对于二季度中国区表现满意,68%增长不容易。


3、Bionano登陆纳斯达克,首次发行公开募资2058万美元


8月23日消息,Bionano Genomics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首次公开发售定价为每股6.125美元,发行股票336万股,募资总额约2058万美元。


Bionano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加尼佛尼亚,是一家专注于基因组分析和科学仪器的生命科学公司。该公司独有的纳米孔DNA单分子基因组组装技术,能够用于基因组的结构变异检测,使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能够加速寻找新的诊断和治疗目标,并简化染色体变化的研究。基于此,公司搭建了一个超铭感和超特异性结构变异的检测平台Saphyr,包含了一起、芯片耗材、试剂盒一整套数据分析工具。


4、红杉中国联合发布人工智能研究报告 中国1011家AI企业位居第二


8月23日消息,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发布《投资人力资本,拥抱人工智能:中国未来就业的挑战与应对》报告。报告援引《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达4925家,中国1011家居第二,约为美国的一半。在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多的20个城市中,美国占了9个,中国有4个城市入围。北京以395家居全球第一,上海、深圳、杭州的人工智能企业数也进入全球20强城市之列。


5、天猫汽车、汽车超人、康众成立新公司 ,组建汽服新零售支撑体系


8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汽车宣布联手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养护领军平台汽车超人、汽配供应链龙头服务商康众汽配,成立汽车后市场新公司,组建汽服新零售支撑体系,驱动汽服行业升级,为车主提供高效、可信赖的服务。本次战略合并后,阿里巴巴和金固分别为新公司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此次战略合作在车主资源、门店服务、汽车后市场零配件供应链领域实现了强强互补。



今日投融资事件:


1、汽配交易平台开思汽配完成超2.5亿元B3轮融资


8月23日消息,汽配领军企业、国内最大的汽配交易平台开思宣布,公司已完成超过2.5亿人民币的B3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沣源资本领投,上合资本跟投,老股东复星锐正、顺为资本持续追加投资。至此,加上今年3月底复奇资本(蔚来汽车李斌)、佐誉资本的B2轮融资,去年10月复星锐正、顺为资本的B1轮融资,开思B轮融资已累计超过6.5亿元。


开思汽配是一家汽配全车件B2B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以数据驱动的全车件B2B交易平台。开思创始人江永兴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的拓展与技术研发,未来,公司将聚合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


2、“优复门诊”获经纬中国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真格基金跟投


8月23日消息,骨科康复与运动医学品牌优复门诊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优复门诊是国内领先的骨科康复及运动医学服务供应商,将继续专注于中高端骨科康复及运动医学市场,利用融资资金打造全国连锁的中高端医疗服务品牌,构建从临床专科领域出发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运动与康复医疗体系。


3、在线语文培优品牌“方体语文”完成Pre-A 轮融资,真格基金投资


8月23日消息,在线语文培优品牌方体语文宣布完成由真格基金投资的Pre-A 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披露。7 月 30 日,方体语文刚刚宣布获得国金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创始人梁修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教师团队。另一方面,技术团队也将继续优化多媒体上课工具,提升在线小班课的上课体验。


方体语文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梁修是前51Talk营销副总裁,其组建的教研产品团队、产品技术团队、师资培训团队及运营团队,也均来自学而思、猿辅导、尚德和VIPKID等头部教育培训品牌。


4、“吃个汤”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五岳资本和凯信资本联合领投


8月23日消息,国内汤品类创业公司“吃个汤”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岳资本和凯信资本联合领投,挚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地域拓展,今年年底将开始向北京、上海、香港进驻,预计明年完成200家汤铺的目标。吃个汤目前已成为汤品类的头部企业。


在此之前,吃个汤还曾获得由五岳资本领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以及泰鲸投资、华友生活、挚金资本、以正资本等机构的种子、天使轮融资。


5、北京众绘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专注医疗虚拟现实技术


8月23日消息,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众绘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科鑫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高端人才引进、产品系列优化以及国内外市场拓展等。


众绘科技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行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医院和医学院中的医护人员操作技能实训和手术能力提升等需求,提供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系列手术模拟器软硬件产品、综合解决方案和基于互联网的增值服务。


6、理财魔方获4千万A+轮融资 完全依靠AI管理10亿元资金


8月23日消息,理财魔方宣布于获4000万A+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凯泰资本、苏州国发、九合创投联合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1月,产品以AI技术驱动,服务中产阶级用户。平台APP内有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和智能客户分析管理系统,以浮动收益管理为核心,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等。


7、“用户运营合伙人”兑吧集团获C轮融资,兰馨亚洲、TPG投资


8月23日消息,兑吧集团宣布完成1.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兰馨亚洲、TPG。兑吧集团创始人兼CEO陈晓亮表示,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好的运营全链路服务。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集团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力度,持续推动现有业务的升级扩大市场份额;同时用于创新业务的研发及孵化。


兑吧集团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成为企业的“用户运营合伙人”,目前旗下涵盖用户运营SaaS平台-兑吧、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推啊两大主营业务。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原创,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