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803 0

[股票] 股市智慧108条(上),经典永流传——孤独客注疏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自己犯了错,知错却不肯认错就更加不可救药。

2)略。3)在股市偶尔赚点钱很容易,困难在于怎样不断地从股市赚到钱。

4)炒股这行的特点是入行极其困难。有些一入股市便捞了几个钱的人会认为炒股很容易,这是错觉,只是运气好。这些钱是股市暂时“借”给你的,迟早会收回去。

5)小偷的本事不在偷,而在于危急的时候怎么逃。(贪心的小偷先坐牢)

6)一般股民败多胜少,这是人性使然。讨厌风险、急着发财、自以为是、赶潮跟风、因循守旧和耿于报复,这些永远不变的人性使股民难于避开股市的陷阱。就是好贪小偏宜、吃不得小亏的心态使一般股民几乎必然地成了输家。人性讨厌风险,所以小赚就跑,小赔时却不忍割肉;人发财心太急,所以下注大,赔光也快;人好自以为是,所以执着于自己的分析,忽略了股票真实的走向;人好跟风,所以常常丢掉自己的原则;人好报复,所以犹如赌徒一般,输了一手,下一手下注就加倍,再输再加倍,于是剔光头的时间又加快了。(古往今来人性不会改变)

7)挣钱只有三个方法:用手,用脑,用钱。

8)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

9)学股的过程就是克服贪、嗔、痴等与生俱来的人性,养成不贪、不嗔、不痴等后天的经验的过程。

10)炒股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止损。

11)你们可以选择研究股票,也可以选择教别人怎么炒股票,想选择自己炒股为生的话,要三思。(网上到处是所谓炒股专家和老师,原来他们以此为生啊)

12)沙丁鱼是用来交易的,不是用来吃的。

13)股票的诞生依赖于其所代表的企业的资产。但股票一旦出生,脱离了母体,它就有了自己的生命,不再完全领带母体了。(母体若亡,股票必亡)

14)股票的迷惑性不在于股票所基于的价值,而在于它给炒股者提供的幻想。(众生大多活在幻想里,而不是活在当下)

15)在股市这恒久的赌局中,你每时每刻都面对着各种决定。更重要的是,在股市上的这些选择,并不能靠是脑子一转,而是必须采取一定的行动才能控制你所投资金的命运。不采取行动,你的赌注永远都在台面上。

16)股市能使你亏掉较预期多得多的钱。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亏损也可能不断增加。

17)要用较出场价更高的价位重新入场是多么困难。股价一天比一天高,你只能做旁观者。

18)一旦买进的股票跌了,股民便死皮赖脸不肯止损,幻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说服自己下跌只是暂的。其真正的原因只不过为了搏那小概率全身而退的机会。

19)纽约有位叫夏皮诺的心理医生,他请了一批人来做两个实验。实验一选择:第一,75%的机会得到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得不到;第二,确定得到700美元。虽然一再向参加实验者解释,从概率上来说,第一选择能得到750美元,可结果还是有80%的人选择了第二选择。大多数人宁愿少些,也要确定的利润。实验二选择:第一,75%的机会付出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不付;第二,确定付出700美元。结果是75%的选择了第一选择。他们为了搏25%什么都不付的机会,从理论上讲损失了50美元。(人的本性是趋利避害,甚至无视概率这个基本的常识,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

20)股市没有击败你,你自己击败了自己。

21)导致破产的心理因素通常只有一个:太急着发财。行动上就是注下的太大。

22)带着“赚大钱”的心理入场,你的注会下得很大。如果不幸开始亏损,要接受“亏很多钱”的现实是很困难的。随着亏损的一天天增加,你的正常判断力就慢慢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你终于无法承受过于巨大的损失,断腕割肉。你经受了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的大损失。

23)在炒股这行,传统的对错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没有意义的。投资大众及他们对未来的看法是影响股价的唯一力量。

24)不要太固执己见,不要对自己的分析抱太大信心。认真观察股市,不对时就认错。否则,你在这行生存的机会是不大的。

25)股市没有既定的运行准则。想要盈利,必须建立自己的规则。(经过长期印证的正确的交易系统)

26)股票跌的时候通常有它跌的理由,一般下跌的股票会越跌越深。

27)对那些带着只想在股市赚几个零花钱的股友来说,股市在开始时或许很慷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明白它向你讨债时是何等凶恶。

28)除了你自己必胜的信念之外,其他的一切几乎都反对你在股市成功。你的亲朋好友,有多少人会鼓励你靠炒股为生?(大众对职业股民是一种鄙视的态度)

29)股市这位巨人很笨重,作为独立炒手的你很灵巧,一旦发现你的攻击无效,你就必须逃开,防备巨人的报复。(要充分利用散户唯一的优点:资金进出灵活)

30)当街头巷尾的民众在谈论股市如何容易赚钱的时候,大市往往已经到顶或接近到顶。而大众最恐惧的时候,该卖的都已经卖了,股票的跌势也就差不多到头了。

31)为什么股票涨时常常涨得离谱,跌时跌到惨不忍睹。那是因为使大众投资者入场的原因就是股票在涨,卖股票的就是因为股票在跌。

32)压力线一旦被突破便成了新的支撑线,同样,支撑线一旦被突破便成了新的压力线。(还要看趋势,谨防假突破和假跌破,)

33)略。34)如果每人都按照技术指标提供的买卖信号炒股,结果将会是:自认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结果从巨人肩膀跌下来,摔惨了。

35)炒股的诀窍便是在牛市中全力投入,在牛市结束或即将结束之时卖掉所有股票。

36)龙头股在大市到顶之前的一段时间开始疲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