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a
2872 4

[创新发展] 马克思预言中国要发展资本主义的过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预言中国要发展资本主义的过程
——消灭资本的条件已经成熟了(12)
马克思在《给维•伊•查苏利奇的信》中告诉中国人民,中国的自然村是古代原始公社的现代形式。是土地公有制的古代共产主义制度。它靠小农业和手工业结合在中国存在了几千年,为我们的老祖先下金蛋,维持了中国人民几千年的生存。中国的自然村和资本主义并存了几百年,没有发展到资本主义。尽管英国资本主义用坚船利炮在1840年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紧接着帝国主义八国联军占领了中国的个别大城市,破坏着中国的自然村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灾难,但是中国人民顽强的抵抗下,也没有把中国推向资本主义!由此可见中国的自然村有强大的生命力!
根据这个历史事实,马克思论断中国人民在解除了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侵略以后,中国的自然村一定能够不通过卡夫丁峡谷的资本主义,就能利用资本主义的成果回复到“古代”类型的公有制。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把马克思的这个理论和中国的实践结合起来,不通过资本主义在中国建立了人民公社的工农商学兵组织,从而挽救了中国的自然村,发展了中国的自然村,实现了马克思对中国自然村的前途的判断。这是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贡献!
马克思认为中国的自然村,具有二重性,既有公有制因素,又有私有制因素。因此,在不同的环境下或者公有制战胜私有制,或者私有制战胜公有制。一旦私有制战胜公有制就可能发展到资本主义。资本主义就是生产者同生产资料的分离,这个发展的基础就是对农民的剥夺。这个发展过程就是资本主义所有制代替共产主义所有制。
马克思预言,中国的少数对资本主义崇拜者们,要在中国搞资本主义,首先要把自然村的农民“变成私有者不过是对他们进行迅速剥夺的序幕”。他们想要在中国确立资本主义生产“就应该从消灭公社所有制、从剥夺农民即广大人民群众着手。”“如果资本主义生产定将在俄国获得胜利,那末,绝大多数农民即俄国人民定将变成雇佣工人,因而也会遭到剥夺,剥夺的办法是他们的共产主义所有制先被消灭。”
马克思预言“威胁着俄国公社生存的危险来自一致反对它的那些强有力的利害关系者。某种在国家帮助下靠牺牲农民哺育起来的资本主义是同公社对立的;它所关心的是公社的毁灭。并且为了地主的利益,创造出一个由比较富裕的农民组成的农村中等阶级,而把贫苦农民即农民大众变为普通的雇佣工人,也就是说,要保证自己获得廉价的劳动。公社受国家勒索的压制、商人的劫掠、地主的剥削和高利贷者从内部的破坏,”
   马克思预言,为了在中国发展资本主义,资本主义崇拜者们认为“公社的现状不能继续维持下去了,并且纯粹由于事态的发展,现在的剥削人民群众的方式已经不行了。因此,必须有点新东西,而这种新东西,虽然表现为各种不同的形式,但总不外是,消灭公社所有制,使比较富裕的少数农民形成农村中等阶级,而使绝大多数的农民干脆变为无产者。”马克思问到“为什么从农村公社的现状中得到好处的所有这些利害关系者(包括在政府监护下的大工业企业),竭力想杀死给他们下金蛋的母鸡呢?正因为它们感到‘目前这种状况’不能继续维持下去,所以感到现在的剥削方式已经不行了。”“因此,不能浪费时间,必须结束这一切。必须创造一个由比较富裕的少数农民组成的农村中等阶级,并把大多数农民干脆都变为无产者。”马克思早在150年前就预见到当资本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时候的状况是,“从那时候起,国家借助集中在它手中的各种社会力量来不断地压迫公社。由于国家的财政搜括而削弱得陷于束手无策境地的公社,成了商人、地主、高利贷者剥削的对象。这种外来的压迫使得公社内部原来已经产生的各种利益的斗争更加尖锐,并加速了公社内各种瓦解因素的发展。”“但是,还不止如此,国家靠剥削农民来培植一些最容易接种的资本主义体系的赘生物——交易所、投机买卖、银行、股份公司、铁路,国家抵补它们的亏空,并用垫款来支付给企业主的利润,如此等等。”,“国家靠牺牲农民培值起来的是西方资本主义体系的这样一些部门,它们丝毫不发挥农业生产的潜力,却特别有助于不从事生产的中间人更容易、更迅速地掠夺农产品。这样,国家就帮助了那些吮吸着‘农村公社’本来已经涸竭的血液的新资本主义寄生虫去发财致富。”
马克思的结论是“威胁着俄国公社生命的不是历史的必然性,不是理论,而是国家的压迫,以及渗入公社内部的、也是由国家靠牺牲农民培养起来的资本家的剥削。”
以上就是马克思早在150年前预言的中国资本主义崇拜者们消灭中国自然村发展资本主义的理论!这个理论和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实践结合在一起证明马克思的预言是正确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劳动者2018年9月11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9-11 18:3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紧接着帝国主义八国联军占领了中国的个别大城市,破坏着中国的自然村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灾难,但是中国人民顽强的抵抗下,也没有把中国推向资本主义!由此可见中国的自然村有强大的生命力!”——————这么说非洲的那些原始部落更接近共产主义。应该生命力最强了。楼主是否愿意生活在非洲的那些原始部落里?

请记住:无论哪国的什么自然村,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中都会在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的作用下不断的在改变。

使用道具

藤椅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11 21:47: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自然村的社会性质不是一成不变的原始共产主义,而是一直都在演进。
从原始共产主义到漫长的封建主义,再到初级的资本主义私有制。
长期和西方资本主义并存的是中国的封建主义,而不是什么古代共产主义。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9-11 22:43: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自然村啊,明明是普天之下莫非皇权皇产。资本主义即私权私产主义。私权私产的死对头,那就是教权教产和皇权皇产。

使用道具

报纸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9-11 22:50:0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方三大宗教都有敌视私权私产的教条。如果当年没有基督教宗教改革,没有颠覆教权教产,那就没有欧洲资本主义兴起。到底是谁在诅咒资本主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