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1

G-imfch:外汇流动性重要吗?外汇入门必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0 个
通用积分
40.7104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2487 点
帖子
5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9
最后登录
2021-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炒外汇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在金融市场中,外汇市场的流动性堪称全球第一,每日成交量更是惊人。那么,外汇流动性重要吗?对于外汇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很多投资者都不是很明白,因此才会有此一问。今天,本文就带大家看看外汇流动性的重要。
  外汇流动性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充足的流动性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全天二十四小时随时随地进出市场而不受到束缚,并且外汇交易良好的流动性使得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进入外汇市场,进而引领市场流动性不断优化。
  对于广大散户而言,充分的流动性使得金融巨擘无法通过个别订单造成巨大市场波动以损害其他投资者的利益,这也是汇市的优势之一。另外,外汇市场也是规模最大的金融市场,每天的交易量高达5万亿以上,它一天的交易量相当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全球最大证券交易所)30天的成交量。
  不过,并非所有货币对都具有充分的流动性。在外汇市场中,与美元相关的交易量占到总交易量的85%左右;与欧元相关的交易量占到总交易量的40%左右;而居于第三的是日元,大约20%的交易量与日元有关。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是流通性最好、点差最低的外汇交易品种之一。除了欧元兑美元外,最受投资者欢迎的还有五大直系货币对,分别是英镑兑美元、美元兑日元、澳元兑美元、纽元兑美元、美元兑加元。
  相对而言,交叉货币对的流动性有所不足,在行情波动剧烈的情况下可能导致点差扩大,因此交叉盘更适合具有一定交易经验的外汇投资者。
  上文针对外汇流动性重要吗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想必投资者们对于外汇市场流动性的作用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迷你考拉仓小仓库出租 400-035-8865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3-1 18:3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