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196 0

[投行实战] 中介资格受限,上市公司吃监管函!被迫更换独立财务顾问!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券商被立案调查,业务资格受限,上市公司无法按原计划于2018年9月6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函!

       粤传媒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诈骗案导致上市公司多位高管、标的公司多位高管以及券商主办人等一审6人被判刑,最高判刑15年半。东方花旗作为独立财务顾问被证监会于2018年8月2日立案调查,东方花旗在会的投行业务已全部处于中止审核状态。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当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结案的,证监会将不予受理或中止审查其出具的同类业务的行政许可申请文件。

      根据规定,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超过3个月未召开股东大会延期复牌需要独立财务顾问发表意见。今日,一家上市公司公告,因为独立财务顾问业务资格受限,无法按原计划于2018年9月6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股东大会延期未按规定披露财务顾问关于延期复牌理由及时间是否合理的专项意见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函,被迫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东方花旗。由于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目前不受理东方花旗的申请文件,因此东方花旗没有资格发表关于延期复牌理由及时间是否合理的专项意见,因此麦趣尔要进行股东大会的延期就不得不更换独立财务顾问。

我们看看具体的过程:

       2018年6月8日,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 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麦趣尔因控股股东部分股票存在平仓风险申请公司股票开市起停牌;6月15日,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2018年9月5日,麦趣尔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展暨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延期复牌事项的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拟聘请中介机构业务资格受限,公司无法按原计划于9月6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具体披露内容如下

       公司原预计在累计停牌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即在2018年9月6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7 年修订)》的要求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信息。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尽调工作及预案准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推进中,由于本次交易公司拟聘请中介机构业务资格受限,因此本次交易事项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无法按原计划于2018年9月6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公司股票拟继续停牌并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8 年 9 月 6 日(星期四)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 1 个月,累计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2018 年 6 月 8 日)起不超过 4 个月。

       由于存在违规行为,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 2018】第183号)(以下简称“《 监管函》 ”),监管函称:麦趣尔未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3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相关事项的议案,未按规定披露财务顾问关于延期复牌理由及时间是否合理的专项意见。同时,麦趣尔将继续停牌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拟于9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麦趣尔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第十五条的规定。请麦趣尔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尽快按照相关规定披露财务顾问的专项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麦趣尔针对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变更了财务顾问, 9月20日,麦趣尔发布《关于变更独立财务顾问的公告》,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原拟聘请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为保证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已与东兴证券达成合作,东兴证券将作为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独立财务顾问继续推进相关工作。新聘请财务顾问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延期复牌事项发表专项意见。

       随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关于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延期复牌的核查意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