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霄天
648 0

胡霄天:正确的定位和交易的自律,是你实现盈利的开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118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80 点
帖子
2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23
最后登录
2019-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所有的投资过程都可以分为三个环节:认知市场、分析市场和熟悉市场。具体的投资过程就是一个从认识到分析到实践、再从实践到学习反复循环、不断提高的过程。投资者在进入投资市场的过程中普遍会出现思维及心态造成的错误,一定要走过下面的阶段,也可以说是投资者成长的过程:

  

  第一个阶段学习期,投资者通过屡败屡战的失误操作过程,认识到分析的重要性,,开始加强对自己知识面的武装,通过书籍、咨询等多种渠道试图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以求得改变过去经常亏损的局面。


  第二个阶段困惑期,当投资者经过学习阶段之后,信心满腹,认为具备了分析能力便可以在市场叱诧风云、大展手脚了。此时投资者按照刚学的知识,原封不动的照搬运用,当然会有一些收获,但是对理论知识的刻意痴迷会使投资者失去灵活应变的本能,出现小赢大亏的局面,结果往往仍以失败告终。学习之后仍然出现亏损,使投资者很是困惑,不知所措。经过学习后仍然亏损的结果,便开始怀疑市场或者感觉这种投资市场的环境不适合自己。


  第三个阶段成熟期,在经历了种种磨练之后,感受到了市场内在的规律和轨迹,操作情况渐渐好转,信心不断增强。能够将理论的分析有效的应用到实践,在实践中继续揣摩,从而形成属于自己的完善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操作心态。进入成熟阶段,投资的收益率也随之不断增强。投资者在实战操作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心理误区,会导致操作失误。所以认识投资心理误区至关重要,而想成为自律的交易者我们要注意一下几点:

  

  1、自律


  永远记住自己的交易守则: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欲望;只有能控制自己欲望的人才能成功。再好吃的东西,你如果吃饱了,就不要再吃一口,多吃一口,小来说你会撑着,大来说,会损坏到你的胃。交易的根本,就是,我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大概率获利的方法,并坚持它!


  2、控制仓位


  合理的仓位,可以让你的操作游刃有余,进退自如。你可以冷静的判断趋势方向;你可以跌倒了,收拾心情立即重来;你可以在行情来到的时候,有足够的弹药锦上添花。


  3、中线顺势交易


  耐心观察等待入场信号和入场价位。我们要学会把格局放的大一些,根据计划进行波段交易,并严格遵守计划。趋势只有向左看,才能看到是趋势,而向右看即右侧交易是看不出交易的趋势的,看不明白行情明天是怎么运行的。但是,看不明白行情不是不能交易,因为行情的走势只有3种可能,上涨、下跌、震荡。所以,要学会止损,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


  4、赚取合理利润


  请勿试图最低价买入,最高价卖出。永远不要因价格太高而不买,永远不要因价格太低而不愿抛出,价格高低从本质上来说与确立趋势毫无关系。我们应该赚取的是趋势里的某一个波段。所以,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些不属于自己能力圈范围的事,不用花太多时间纠结。你有能力改变它你才能去改变它,没有能力就适应它。


  5、勇于承认错误


  市场永远是对的,勇于承认自己犯了错。一旦发现错误,要及时止损。不管是止盈还是止损,其实都应该有计划、有依据的进行。投资市场没有人每次都能成功。要善于总结分析自己的得失,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同样的道理,我们尽量跟随市场,而不要想战胜市场。止损点到了,就遵守纪律。不要以一单的输赢影响自己的操作规划。


  6、学会思考、培养耐心


  要有耐心,要善于思考,把握市场脉搏,投机获利的机会随时都有。做好交易,就是要学会化繁为简。投资是有节律的,节律是指万物运动的节奏和规律。那么投资的节律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涨跌的不间断变化。胸中有丘壑,涨跌都不怕;居高临下看行情,方寸之间小世界。无论价格走势高高低低,坚持自己心中的想法,坚持自己的交易策略,逐步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策略。


  投资市场有一句话说的好,赚的是钞票,玩的是心跳。当各位资金增加的时候不要过分的得意,甚至重仓操作,想一步登天,一步走错,满盘皆输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当资金缩水了也不要着急,要停下来,这个时候你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操作方法了,总结失误原因,才能更好的前行!


  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唯有顺势而为,方能游刃有余,立于不败。生活,不会总如意;投资,不会都圆满,都要历经风雨吹打!投资,绝对不是靠心情存在,而是靠态度活着!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市场上立足!


  本文由胡霄天团队独家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胡霄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市场 游刃有余 分析能力 投资理念 价格走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