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5846 49

好书推荐【充实积累】 [推广有奖]

21
warking 发表于 2018-10-8 09:3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试着用思想来投资

使用道具

20
jiuhtsai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8 08:24: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19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8 07:4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08【充实计划】第853期 2楼


营销革命 4.0

内容简介

营销4.0:数字化转型的一战略

早听到营销4.0的概念是2013年在东京,当时菲利普·科特勒受到日本皇室的邀请,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三天,为日本工商业的企业家和跨国公司的领导者展开关于市场营销战略的讨论。这场名为“科特勒世界营销峰会”(Kotler World Marketing Summit)的讨论,一届从孟加拉国开始,到马来西亚,然后到日本,全是ZF首脑鼎力支持,尤其在日本工商界取得了巨大的反响,以至于被其评价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70年来,日本工商界第二次从顶层设计输入美国商业思想的浪潮次是戴明博士的引入,革新了日本制造的质量管理;第二次就是这次科特勒的进入,输入“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思维”,希望再造日本企业的竞争力。

参加这个峰会的,除了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还有定位之父艾·里斯、品牌资产开创者大卫·艾克、整合营销传播之父唐·舒尔茨,论坛中这些营销战略咨询领域的泰山北斗辩论激烈,可谓“华山论剑”,其中大卫·艾克和艾·里斯,就“到底有没有公司品牌的问题”在台上争得面红耳赤。但在两点上,这些级大师观点高度一致—一,营销,应该上升为CEO层面重要的战略核心;第二,数字化时代的营销,与传统营销相比,是一种革命,是一种商业范式的转移,是诸多国家、企业、非营利组织“弯道超车”的转折性机会。

菲利普·科特勒开场的报告题目是“营销的进化”,他把市场的演进分为多个阶段,它们是:战后时期(20世纪50~60年代)、高速增长期(20世纪60~70年代)、市场动荡时期(20世纪70~80年代)、市场混沌时代(20世纪80~90年代)、一对一时期(20世纪90年代~21世纪00年代)、价值驱动时代(21世纪00年代~10年代)以及近五年所产生的价值观与大数据时期(21世纪10年代至今),这种分类方式是基于历史。于是他又提出了另一种基于逻辑的进化路径,这就是从营销1.0到营销4.0。

简单来说,营销1.0就是工业化时代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解决企业如何实现更好地“交易”的问题,功能诉求、差异化卖点成为帮助企业从产品到利润,实现马克思所言“惊险一跃”的核心。营销2.0是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营销,不仅仅需要产品有功能差异,更需要企业向消费者诉求情感与形象,因此这个阶段出现了大量以品牌为核心的公司。营销3.0是以价值观驱动的营销,它把消费者从企业“捕捉的猎物”还原成“丰富的人”,是以人为本的营销。营销4.0以大数据、社群、价值观营销为基础,企业将营销的中心转移到如何与消费者积极互动、尊重消费者作为“主体”的价值观,让消费者更多地参与到营销价值的创造中来。在数字化连接的时代,洞察与满足这些连接点所代表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自我价值,就是营销4.0所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它是以价值观、连接、大数据、社区、新一代分析技术为基础所造就的。

一届东京论坛到现在已近四年,科特勒和何麻温等把他们的这些商业洞见,结合科特勒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咨询案例,写成了今天这本书。四年之中,商业社会也不断变迁,如战国逐鹿,常有王者被拉下马,正如科特勒对我说的那句话—“市场变得比市场营销更快”(Market changes faster than Marketing)。数字化的时代,是一个洗牌、颠覆,也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时代,新的营销方式对原有的营销模式进行了升级,甚至是彻底重构。在这四年,中国和美国成了互联网领域的G2;这四年,跨界颠覆不断兴起,Uber近市值超过了700亿美元,而三大汽车公司市值高也就是600亿美元;也是这四年,我们很难定义什么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所有这些产业都可以用“数字+”“互联网+”获得新的发展机遇,所以我一直说,未来可能只有“原生型互联网公司”和“再生型互联网公司”,前者如谷歌、BAT,后者如小米、摩拜;同样的,从这四年再往后看,数字化浪潮下,不仅是中国企业赶超原有,企业的重大机遇,也是新一代营销战略咨询顾问向全球输出洞见、理念和方法论的风口浪尖。我想,这就是数字化转型在中国企业界讨论如此之热的原因。

现在谈数字化转型,可以从组织谈,可以从企业文化谈,但是真正值得落地的是市场战略,是营销。为什么?因为市场战略和营销直接定义了客户与企业的接触面,直接定义了价值,其他的转型模式都是来支持客户体验和客户价值的。这也是近三年来科特勒咨询顾问团队碰到的一个企业转型现实—不从营销入手做数字化转型,数字战略要么变成了“互联网思维”,找不到落地的实施步骤,要么变成了“数字工具使用集合”,找不到整体战略蓝图。好的战略,应该“上得去,拆得开,落得下”。

在菲利普·科特勒和何麻温等写这本书的同时,他们劝服印度尼西亚总统支持,在巴厘岛的乌布皇宫边上,在古建筑群里开辟出世界上一个营销战略博物馆。博物馆中珍藏了大量关于营销的书籍与影音资料,值得我重点提出的是,专门为博物馆录制这些视频的对象,包括故去的乔布斯,还有现在的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布兰森等,清一色全是级CEO。在菲利普·科特勒眼中,营销不是一项职能,而是一种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战略,是CEO应该具备的一思维。在今天的数字化浪潮下,连接、消费者比特化、客户参与,基于数据的策略动态调整,这些元素使得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战略更必要、更鲜活、更易于落地。传统时代下公司的所谓战略,只能叫作规划,多为自说自话,有点像企业内部的计划经济,这才是多数企业战略失效的本质原因,用规划取代了战略;营销、市场战略不一样,它是真正的战略,这也是我近两年在中国企业家圈反复提示的—请把营销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战略。


yxgm4.0.png

使用道具

18
sofree 发表于 2018-10-8 07:3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赞!

使用道具

17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7 10:34: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06【充实计划】第851期 2楼

美国商业简史

内容简介

从殖民时期到现在,从美国执政者和商人到农民和海员们,从工会领袖到社会活动家再到奴隶,美国的历史就是商业的历史。

这本书描述了殖民时期到现在的美国商业的发展历程,通过审视不同类型的企业活动的兴衰,劳动力和生产技术是以怎样的方式和代价迭代更替,以及各行业的美国人如何应对混乱的商业环境,进而探讨了美国经济、社会以及政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值得注意的是,这本书非常关注商业实践中的变化,不同产业和部门的发展,以及商业和国家政治间的复杂关系。

这本书不仅仅是对过去的审视,也为我们面对当今世界中的各种挑战——比如全球化、收入不均以及科技发展等问题——提供了线索。



mgsys.png

使用道具

16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7 10:23: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05【充实计划】第850期 2楼


时间不存在

内容简介

————编辑推荐————

★科幻领域顶尖影响力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精心策划

★22位作者共获得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4次轨迹奖、2次世界奇幻奖,横扫世界所有顶级幻想小说大奖。

★精心设计,给您带来超美阅读体验

★故事、漫画、插画、评论、访谈全面呈现

★信息量爆表, 物超所值

————媒体推荐————

●时间既看不见,也摸不到,却塑造了我们,驱赶着我们,无法回头地从存在走向不存在。——保罗•金凯(英国科幻评论家,曾长期担任阿瑟•克拉克奖评委会主席)

●《途中小憩》让马森一跃成为科幻舞台的明星,这篇杰作深入而微妙地影响了当时的“新浪潮”作者。——卫报

●西尔弗伯格的《时海捞针》即将被米拉麦克斯影业搬上荧幕,制作者是《为奴十二年》的编剧约翰•雷德利。——SYFY频道

●刘宇昆的《七个生日》用一场家庭情感冲突,带我们在浩瀚的时间中审视气候变化问题。——芝加哥论坛报

————作者寄语————

■罗伯特•索耶(加拿大科幻作家,曾获雨果奖、星云奖、坎贝尔纪念奖及加拿大极光奖)

未来总是比过去好——这并不是幻觉!

■克里斯多夫•普利斯特(曾获阿瑟•克拉克奖,《致命魔术》获星云奖最佳剧本奖提名以及世界奇幻奖)

幻想的世界让人激动又满足,更是一场欢乐之旅。最美妙的作品应该一半是思考,一半是乐趣。

■伊恩•沃森(英国科幻作家,曾获得多次雨果奖和星云奖提名,参与电影《人工智能》的剧本创作)

75年的人生之旅中,我的作品第一次以中文出版,多么奇妙的时刻啊!

■詹姆斯•冈恩(美国科幻作家、研究者,获“达蒙•奈特纪念大师”称号,入选科幻奇幻名人堂)

长期以来我观察着中国逐渐发展起来的科幻热潮,这种热情来自科幻对未来的笃信,是我们探索可能性的时间机器。

■韩松(新华社对外部副主任,中国顶级科幻作者之一,多次在海内外获得大奖)

从未来来的故事,连接未来的天梯


sjbcz.png

使用道具

15
jessie68us 发表于 2018-10-7 10:20: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推广了此栏目,以此表示支持!

使用道具

14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7 10:1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04【充实计划】第849期 2楼


极简法则

内容简介


80/20之父的全新力作

继80/20法则、长尾理论之后的又一个商业法则

...................

※编辑推荐※

☆ 80/20法则的首创人理查德·科克对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行了新的诠释,总结了老牌世界级企业和互联网新贵都在使用的商业生存法则。

☆ 第一本用“极简”的商业指导手册,对企业管理、产品定位、团队合作等等管理者、创新者面临的问题都有新的启示。

...................

※内容简介※

第一台具有可视化操作界面和鼠标的电脑是“施乐之星”,曾经制霸全球个人电脑的品牌是IBM,为什么他们都成了苹果电脑的登上王者之位的垫脚石?没有司机、没有车的优步(Uber)是如何实现每年100亿美元的价值增长,成为全球化出租车公司的?

看似来自互联网的便利,简化了商业的运行方式,实际上互联网本身也是一种简化。谷歌、亚马逊用一键可达隐藏起复杂的算法,只留下顾客友好的极简界面。而在互联网之外的商业世界,世界级大企业无不用极简法则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效率。咨询服务三巨头麦肯锡、BCG、贝恩看似简单的咨询模型是对大量案例的简化和升华。所以,卓越的公司之所以成功,不是因为规模和资金,而在于因简化而超越。

80/20法则之父理查德·科克在本书中告诉我们,商业发展也有自然规律,商业世界中也有压倒性的力量,即“法则”(principle)。他总结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法则:极简法则;还提供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简化工具:价格简化和命题简化。在本书中,科克诚意拳拳地帮我们厘清商业环境、评估企业真事实,让你我这样的凡夫俗子也能深入每一天的日常工作,科学地应对商业领域的各类问题,带领企业脱颖而出。



jjfz.png


使用道具

13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7 10:0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02【充实计划】第847期 2楼

生命3.0

内容简介

《生命3.0》一书中,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对人类的终极未来进行了全方位的畅想,从我们能活到的近未来穿行至1万年乃至10 亿年及其以后,从可见的智能潜入不可见的意识,重新定义了“生命”“智能”“目标”“意识”,并澄清了常见的对人工智能的误解,将帮你构建起应对人工智能时代动态的全新思维框架,抓住人类与人工智能共生演化的焦点。

迈克斯·泰格马克不仅以全景视角探讨了近未来人工智能对法律、战争、就业和社会带来的影响,还将目光投向了这场变革更为深远之处:在未来的1万年乃至10亿年及其以后,我们能否与人工智能实现共生与繁荣?宇宙生命发展的终极物理极限是什么?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在这场变革中迎来重生,同时又不会陷入危机,丧失生而为人的意义?《生命3.0》这本书将是你人工智能时代的思考利器。此书对未来生命的终极形式进行了大胆的想象:生命已经走过了1.0生物阶段和2.0文化阶段,接下来生命将进入能自我设计的3.0科技阶段。


shm.png

使用道具

12
jessie68us 发表于 2018-10-7 10: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思维:试着用思想来投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