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a
1351 4

[创新发展] 在人为制造中国资本的过程中经济学家的责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人为制造中国资本的过程中经济学家的责任
——消灭资本的条件已经成熟了(17)
在人为制造中国资本的过程中各种经济政策的制定者是由政治经济学家提出来的,所以中国的经济学家们主要以吴敬琏和厉以宁为代表。吴敬琏主要是制定市场经济的主要政策。厉以宁主要是制定股份制的经济政策。
中国资本的主要元素就是资本、劳动、市场。关于资本,劳动,市场的概念吴敬琏主要采取的就是政治经济学中的概念,特别是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中的概念,马歇尔的生产四要素即劳动,资本,土地和组织。分配理论成为四个生产要素的均衡价格决定理论,即各生产要素的需求价格和供给价格的均衡形成。它们的均衡价格主要由工资、利息、地租、和利润来决定。由此可见马歇尔以及一切政治经济学家们都是,把生产要素区分为劳动、资本和土地把产品分配都区分为工资、利润和地租。这就是亚斯密的三位一体的公式。资产阶级就是利用三位一体的公式剥削工人阶级。
但是,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南。因此在制定经济政策的时候应该听听马克思是怎样说的。例如,马克思认为资本的概念是货币在市场经济中赚钱的活动,马克思认为利润是工人无偿创造的剩余价值,工资是出卖劳动力这个商品从资本家手中得到的可变资本价值,是在市场上交换时从资本家腰包里淘出来的不是劳动的结果。工人生产的一切价值全部归资本家所有,所以工资并不是劳动的结果不是劳动所得!因此按劳取酬是骗人的鬼话。经济学家说的劳动是自然劳动,马克思说的劳动是雇用劳动。经济学家说的市场是商品交易的中心,马克思说的市场是资本家阶级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的场所又是出售商品资本的场所。是实现剥削得来的剩余价值的场所。
翻开吴敬琏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所有讲话文章全部经济概念都是从经济学上选用的而不是从《资本论》中选用的。因为《资本论》和一切政治经济学的概念都是对立的。
关于股份制生产厉以宁的概念,运作方式全部参照美国的股份制度和银行制度、股票市场,各种金融制度都和美国的制度是一样的。一切照搬美国的股份制度。马克思早在150年前已经告诉我们关于垄断资本主义也就是今天的帝国主义经济关于股份制度,关于股票市场、关于银行制度。关于纸币规律等等都有明确的论述并且把帝国主义股份经济归结为把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用剥削别人劳动的办法来发财致富——发展成为最纯粹最巨大的赌博欺诈制度,并且使剥削社会财富的少数人的人数越来越减少;
翻开厉以宁四十年以来所有关于股份制度的讲话文章没有一篇是用马克思关于股份制银行制度,关于纸币制度的论述,而全部是美国股股份制度的内容。
这里我首先要说明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经济学(包括苏联时期的所谓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内的一切政治经济学)是对立的!《资本论》就是对政治经济学的批判,因此《资本论》绝对不是所谓的无产阶级的政治经济学!恩格斯对亚当斯密的古典政治经学和李斯特的《政治经济学的国民体系》以及当时的庸俗经济学的批判,恩格斯认为政治经济学即国民经济学的产生是商业扩展的自然结果,随着它的出现,一个成熟的允许欺诈的体系、一门完整的发财致富的科学代替了简单的不科学的生意经。恩格斯说“经济学家离我们的时代越近,离诚实就越远。时代每前进一步,为把经济学保持在时代的水平上,诡辩术就必然提高一步。因此,比如说,李嘉图的罪过比亚当•斯密大,而麦克库洛赫和穆勒的罪过又比李嘉图大。”这就是说,现代的马歇尔的自由主义经济学和凯恩斯的宏观控制经济学离诚实最远。诡辩术越高,他们的罪过比以前的经济学家都要大,由此可见中国的经济学家以及他们的代表吴敬琏厉以宁把李斯特的《政治经济学的国民体系》和把马歇尔的自由主义经济学以及把凯恩斯的国家控制经济的经济学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指南是完全错误的,不仅坑害了中国共产党而把中国人民带向了资本主义的深渊推向了赌博欺诈的世界帝国主义的深渊!
我不理解的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经济学家们不向马克思请教无产阶级的经济如何发展,而是迷信资产阶级的政治经学发展资本主义!试问吴敬琏厉以宁你们还配做中国共产党员吗?中国改革开放的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经济你们要负主要责任!你们看看由于你们的理论错误导致了中国的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崩溃!你们要向十三亿中国人民谢罪!
劳动者2018年10月10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经济学 中国共产党 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 经济学家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10-10 19:08: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例如,马克思认为资本的概念是货币在市场经济中赚钱的活动,马克思认为利润是工人无偿创造的剩余价值,工资是出卖劳动力这个商品从资本家手中得到的可变资本价值,是在市场上交换时从资本家腰包里淘出来的不是劳动的结果。”——————

什么是“剩余价值”?

剩余价值的“剩余”是什么的剩余,你弄明白了吗?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0-10 19:3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球评不是运动员,经济学家不是经济实践者。场外人能够中立公正地做评述就很不错了。

使用道具

板凳
工人农民a 发表于 2018-10-10 20:23: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吴敬琏厉以宁既是市场经济的制定者,又是市场经济实践过程中的指导者,因此,不仅要负理论责任,而且也要负实践责任!

使用道具

报纸
qi509 发表于 2018-10-10 20:5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工人农民a 发表于 2018-10-10 20:23
吴敬琏厉以宁既是市场经济的制定者,又是市场经济实践过程中的指导者,因此,不仅要负理论责任,而且也要负 ...
“市场经济”还需要谁来制定吗?

如果“市场经济”需要谁来制定,那么美国的“市场经济”是谁制定的?日本是谁制定的?欧洲的市场经济又是谁来制定的?台湾的市场经济又是谁来制定的?韩国呢?等等等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