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小智
465 1

[区块链] 从阿里的新专利看其区块链布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092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6
最后登录
2019-4-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月6日,“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申请”这条消息登上了代表大众的微博热搜榜,这对于币圈这个小众社圈来说,算得上一个不小的新闻。


那么,这项新专利讲的是什么呢?


timg.jpg


10月4日USPTO公布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交了区块链系统专利申请,这一系统允许第三方管理员执行“特殊处理指令”,比如中止智能合约或冻结与非法活动有关的账户等。


那这个系统的特别之处是什么呢?首先,这个区块链系统想解决的问题是,能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比如标准的智能合约不受任何人控制时候,能够做出例如行政干预这样的“特殊处理指令”。也就是说打破智能合约运行后,无法人为干预的情况。


介于此,反对者自然大有人在,一些极客和区块链的信仰者认为这一系统明显违背区块链 P2P(Peer to Peer)、不可篡改的重要特性。最多只能算的上特色区块链或者局域网链。同时这样机制的也极有可能会引发出黑客的定向攻击,为整个系统注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支持者则认为,这种类似行政干预的出现,这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区块链技术在实际应用中‘无法无天’的缺陷,有了这种较为缓和的机制后,区块链技术会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当然,支持者和反对者没有对错之分,唯有技术的发展才能验证谁站对了边。


而阿里巴巴似乎相比于比其他科技公司,有着对区块链技术更加浓厚的兴趣。


IPRdaily公布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TOP100)”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美两国企业几乎各占半壁江山,而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更是一骑绝尘,领跑榜单。


此外,上个月阿里达摩院官网的上线,正式公开5大研究领域——机器智能、数据计算、机器人、金融科技、X实验室,下共设14个实验室,其中区块链实验室下属至列中。


在达摩院的成立之初,马云就宣称要将其构建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为世界解决一亿就业机会,服务跨国界的二十亿人,为一千万家企业创造盈利的平台。不论最终能否实现,但是区块链技术的首先被纳入,自然有着其技术本身的魅力和发展前景所在。


阿里作为互联网巨头里的区块链先行者,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区块链各种应用场景的探索工作,例如蚂蚁金服区块链平台公益链、菜鸟与天猫的商品溯源等。也许在多数人都在关注币价的时候,真正的区块链发展和升级则来自于这些互联网平台。


现在,伴随币圈市场和ICO的趋冷,投机资本的撤离,也给了一些区块链企业专注技术开发的时机。可以预想到的是,随着区块链应用加快落地,能够开始逐渐的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此外,区块链技术所衍生的一种新业态,在未来或许能推动新一轮商业模式的变革。而作为互联网先行者的阿里,这一次自然也不愿意错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ljx0518 发表于 2018-10-11 18:3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走在前面的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