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155 1

那么多人理解你,你得有多平庸(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当某件事能使你产生极大兴趣,绝不要被自己的年龄阻碍

不要在意别人评价你们的风言风语,你最了解自己,任何人都不如你了解自己,那些评价根本就不值一提。你受到攻击自然会感到很艰难,但生活的路就是要一步一步地走。关于生活,有一件事情还是比较有利的,就是绝大多数人都健忘,他们很快就会忘记事情,所以,一定要坚强。

1947年,我5岁,那年我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次商业活动。也许,你们认为自己现在作为一名企业家有些太年轻了,但是,当你热衷于某件事并充满激情地做的时候,年龄就无关紧要了。我没有与小伙伴们一起打棒球,而是更愿意将我的时间用于在赛场上收集空瓶子,挣点小钱。

当我父亲主动提出贷款给我,让我启动自己的小生意,我迫不及待地就接受下来。我用100美元购买了一台花生烘烤机,这在当时偏远落后的亚拉巴马州可是一笔巨款。

我在少年棒球赛期间卖烤花生和饮料,卖得非常好。我急匆匆地穿梭于座位过道间,争取在赛事结束前尽可能地多卖一些;不久,我又雇我的弟弟和朋友帮助我一起卖。5年后,我还清了从父亲那里获得的贷款,在我的银行户头里仍然剩下100美元。

在牛津大学的研究生院学习时,我意识到,相比当一名企业家,自己更喜欢金融投资。我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IBM的一些股票,立刻就被这一行业迷住了。

当你发现某件事能使你产生极大兴趣的,绝不要被自己的年龄阻碍。要勇敢自信,正如耐克运动服饰公司的广告语:JustDoIt——想做就做。

四、成功的最快途径就是,全力以赴地去做最喜欢的事

人们从何处开始才能成功?答案很简单:尽可能地尝试更多事情,然后投身于你热爱并对之充满激情的事情。我在金融投资领域大获成功,就是因为这是我最享受、最情有独钟的事情。假如你喜欢烹饪,就去开一间餐馆。去学跳舞,如果这是你的专长。如果你热爱园艺,去做一名园艺家。也许有一天,你能够开一家连锁园艺商店。成功的最快途径,就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全力以赴地去做。

对于我来说,我对金融投资的热爱,与我对世界不同地区正在发生的一切细节的掌握与研究密切相关。还是一名大学生的时候,甚至更早在中学的时候,我就热衷于对世界其他国家的了解,包括它们的历史。在华尔街工作时,我意识到,许多人实际上都是花钱来获得这些知识的。比如,由于智利即将发生革命,铜价有可能上 涨。

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就是那些受困于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的人。追寻自己的激情与热情的人们根本不是“去上班”,他们每天起床,迫不及待开始饶有兴趣地做他们最喜爱的事情。

我是一名金融投资家,如果我试图做其他事情,诸如成为一名医生,或时尚设计师,或其他什么人,我的生活最终不会像现在这样美好。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强调,最佳选择是从某件最使你感兴趣的事情开始,而且你真正享受这份工作。即使你追寻自己的激情与热情,而这并没有使你变得富有,你也会在精神上富于满足感。只要做自己喜爱的事情,获得成功就大有希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投资 迫不及待 名企业家 密切相关 服饰公司

孤独客
沙发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5 12:5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