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23 1

顶级操盘人十三个特质(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五、洁净精微

洁净精微原为内心清静,头脑冷静,思维缜密之意。这里是指交易者,要具备从宏观大方向,和微观细节两方面精确把握行情的能力,同时保持内心的开放性与灵活性。细节是最容易忽视的东西。

吉姆•罗杰斯:投资和生活一样,细节往往是成功或失败的关键。所以你不能忽略任何细节,不管它看似多么的无关紧要,你必须搜寻,验证每个讯息,只要与你的投资决策有关,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让你觉得不安的问题或感觉,都要找出答案来。大部分人之所以不成功,原因往往出在研究不够彻底,只看他们随手可拿到的资讯。在期货交易中,判断宏观大趋势往往不是最难的,因为是杠杆交易,细节问题变得极其重要。

六、诚实求真

一个成功的交易家,必须对人对己诚实,以追求真理和真相为毕生要务,他应该具备透过假象看本质的洞察力,不为漂亮无用的理论所欺骗的直觉力,以及直奔主题提炼客观事物内部规律的归纳能力。

马可•威斯坦:交易策略必须具有弹性,以反应市场的变化。大部分交易员最常犯的错误,就是交易策略总是一成不变,他们常常会说:他妈的,怎么市场情况与我所想的完全不同?为什么要相同呢?生活不总是充满了未知数吗?

保罗•都德•琼斯:我会先预测市场的走向,然后以低风险的方式试探,如果一直不成功,我会改变我对市场的看法。

麦可•史坦哈德:成功的交易必须取得两项条件的平衡,这两项条件是,坚持自己对市场的看法,以及承认自己错误的弹性,要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则需错误与经验的累积。另外,你应该对交易对手保持戒心,你应该经常自问:为什么你要买进?他却要卖出?他知道哪些你不知道的事?

你必须对自己或别人诚实,就我所知,成功的交易员都是事实真相的追求者。

七、敢于行动(敏于行)

在金融交易这行,信心和勇气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买进需要勇气,卖出需要勇气,止损需要勇气,持长需要勇气,等待适宜的交易机会需要勇气,形势暂时对己不利坚持原来的判断需要勇气。所有的决策都需要勇气,执行决策更需要勇气,离开勇气,交易者寸步难行。

杰西•利弗莫尔:投资者的勇气,就是有信心根据自己的决定行动。

麦可•马可斯:勇气非常重要,任何专业交易员都不能没有勇气,成功的交易员必须要有勇气尝试,接受失败,以及不畏艰难地攀上成功的颠峰。

盖瑞•贝弗德:成功交易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第一也最重要的是要具有果断力。第二必须有耐心,如果手上有笔不错交易,就应好好把握。第三必须要有进场的勇气,勇气则是来自于资金充裕程度。第四要有认输的勇气,这种勇气也是以资金作为后盾的。第五必须要有强烈的求胜欲望,但勇气不等同于鲁莽。

赖瑞•海特:别与市场斗狠,你一定会输的。

八、自律自省

马丁•舒华兹:我最难忘的一次交易,是发生在1982年11月4日,当时我一天就赔了60万美元,无论你在何时遭受挫折,心中都会很难受。大部分交易员在遭逢重大损失时,总希望立即扳回来,因此越做越大,希望一举挽回颓势。可是一旦你这么做,就等于注定要失败。我在遭逢那次打击之后,立刻减量经营,我当时所做的事,并不是在于要赚多少钱以弥补亏损,而是重拾自己对交易的信心。我将交易规模缩小到平常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这种策略后来证明是正确的,尽管我一天之内就亏损60万美元,可是在该月份结束时,我总共只亏损5万7000美元。

保罗•都德•琼斯:每次遭受打击,总是在我洋洋自得的时候。大赢之后需要自律。

艾德•斯柯塔:有时候我才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自豪,接下来所面临的就是一笔惨不忍睹的亏损,节制欲望需要自律。

马丁•舒华兹:学习如何接受亏损,要赚钱就必须学会控制亏损,另外,除非你的资本增加两倍或三倍,否则不要扩大你的部位,大部分的人一旦开始赚钱,就立刻扩大自己手中的部位,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严重得足以便你倾家荡产。

九、勇于认错

马丁•舒华兹:为什么大部分的交易员最后总是输钱?因为他们宁愿赔钱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大部分交易员在面对亏损时的反应是:只要我不亏钱就出场,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不赔才出场呢?这只是面子问题。我之所以能成为一名成功的交易员,就是因为我终于能把面子抛在一边,去他的自尊心与面子问题,赚钱才是最重要的。从我能把自尊与是否赚钱分开来时,我才开始成为赢家,也就是说,从我能接受错误开始。在此之前,承认自己失败要比亏钱还难受,我以前总认为自己不可能犯错,在我成为赢家之后,我会告诉自己:假如我错了,我得赶紧脱身。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总得为下笔交易留些资本。在这样的观念下,我总是把赚钱摆在维护自尊之前,如此,面对亏损也不会太难过。我犯了一次错,又有什么大不了呢?交易最引人入胜之处,就在于自己永远具有改善自己能力的空间。从事其他行业的人,也许可以用其他方法弥补自己原先的错误,但身为交易员必须直接面对错误,因为数字是不会骗人的。

盖瑞•贝弗德:所谓认输勇气,就是面对失败的交易,你必须提得起,放得下,你绝不能因为一笔交易失败,而被搅得心神大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策略 其他方法 交易对手 交易规模 充裕程度

孤独客
沙发
clevervicky76 发表于 2018-10-18 14:0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顶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