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483 0

顶级操盘人十三个特质(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善于总结

您必须具备从正确和错误中学习的能力,以及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能力。

汤姆•包得文:输家绝对不够努力。大部分的新进交易员总认为,任何一笔交易获利与亏损的机率是50对50,他们就不会想到去增加获胜的机率,他们不够专心,不肯注意影响市场动态的各项因素。其实你一眼就可以认出他们来,他们的面前好似立了一道墙,另外还有一点,他们的毅力与耐心不够,他们等不及真正交易良机的到来,就想进场交易。

理察•丹尼斯:我对交易新手的忠告是,从事每笔交易时,你都必须有最坏的心理准备,因此应该小量经营,另外你应该从错误中吸取经验,不要斤斤计较每天行情的涨跌,应该注意交易决策的方向,不应对单笔交易的成败患得患失。我学到不要为赚回损失而加码的观念,另外,我也了解到,当自己遭遇重大损失时,情绪会大受影响,并导致判断错误,交易发生亏损时应减量经营,如果情况真的很糟,干脆出场,隔一段时间再考虑下一笔交易。

艾德•斯柯塔:面对手气不顺的逆境,我会减量经营,直到完全停止交易,在亏损时增加筹码试图翻本,无异于自作孽不可活。

十一、足够耐心

马可•威斯坦:我的交易很少遭逢亏损,是因为我总是选择最适当的时机进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等到市况明朗才进场,他们总是在黑夜中进入森林,然而我则是等到天亮才进去。印度豹虽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决的动物,可以追得上大平原上的任何动物,可是他总是等到有足够的把握捕捉到猎物之后,才会发动攻击。它也许会在草丛中躲藏一个星期,等待适当的猎物与适当的时机出现,选择与等待万无一失的时机发动攻击,就是我的交易原则之一。持长需要耐心。

麦可•马可斯:你必须坚持让你手中的好牌持续为你赚钱,否则你一定无法弥补认赔了结所输掉的钱。等待由贫变富的过程需要耐心。

布鲁斯•柯凡纳:野心太大的交易员,最后总会把交易弄砸,而且永远无法保住所赚得的利润,曾经有一位交易员,他的聪明才识之高是毕生仅见,他判断市场准确无比,然而我能赚钱,他却不能。他犯的错误是野心太大,我作1口合约,他却要作10口,最后不但没有赚钱,反而亏了本。

十二、百折不挠

杰西•利弗莫尔:投机游戏始终是世界上最充满诱惑的游戏,但是它不是给愚蠢的人玩的,不是给懒得动脑筋的人玩的,不是给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玩的,也不是给想一夜暴富的冒险家玩的。如果他们要玩这种游戏,他们到死也是穷光蛋,人们应该从一开始就认识到,在股市中工作,和在法学或医学领域工作一样,同样是需要学习和准备的。很多人把我的成功归结为我的运气,这是不对的,事实是从我15岁起,我就在非常认真地学习这门学问,我把自己的毕生都献给了这门学问。

布鲁斯•柯凡纳:我从麦可•马可斯身上,除了学到交易要有节制外,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你必须学会接受失败。失败并没有什么了不得,马可斯教我必须运用自己的判断力作出交易的决定,如果判断错误,再接再励。只要你能完全投入,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除非你自己认输,没有人能宣告你彻底失败。无论曾经遭遇多少次亏损,其实你只要恢复交易信心,你随时都可以东山再起。

十三、身心平衡

了解自己的价值,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了解自己的极限所在,知晓自己的使命,对人生,人性有透彻的理解。不过分疲劳,不承担过量风险,不为压力和诸如忧虑之类的情绪所困,不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乐天知命,知足常乐。

理察•丹尼斯:你必须保持平静,毕竟交易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对我来说,操作失败导致情绪受影响,会使我对日后的交易丧失信心,而只重视短利,则会忽略了大局。因此,我会尽量避免让自己因为交易失利而陷入情绪低潮,我也会在交易顺手时,以平常心待之。假如你会因为交易成功而过度高兴,那么在交易失利时,你就会益发感到失望。我从事交易已经有20年,若非学会了保持平静,我早就会被交易生涯中的大起大落逼疯了。交易员就像拳手,市场随时都会对你施以一番痛击,经历了20年,我已习惯这些痛击了。

麦可•马可斯:假如生活中只有交易,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不过假如能保持生活的平衡,交易就是一种乐趣,成功的交易员最后终会达成生活的平衡,他们都会去寻找交易以外的乐趣,如果交易员只专注于交易,最后一定会变得交易过度,或是被一时的打击弄得心神不宁。

马可•威斯坦:要知道自己的极限。每个人都有极限,即使最高明的交易员也是如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