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721 0

[创新] 什么是我们想要的创业团队?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个团队主要工作是“思考、决策、尝试、执行、总结”。


不同于成熟公司,创业团队应该如何做?因为创业团队面临的环境很复杂,有的就有几条枪,最多支持一年的资金,面对内外部的诸多压力,在其间寻找成功之道,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情。这种压力,就跟行军打仗一样,时时处于高度压力和焦虑中,多读《孙子兵法》对于创业也有很大的好处。


所谓思考,为了某一个目标,在纷杂的信息中,发现达成既定目标的关系和规律的过程。所以,首要要明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业务流程是什么,流程关键点是什么等等。一个大目标就会有很多小目标,目标分解的过程用充分必要条件去判断:有些目标是可以现在就达成的,因为满足充分必要条件,有些目标是永远做不了的,而有些是需要时间去做的。这里会用到很多的管理工具,时间管理,SWOT,包括一些逻辑推理。对于创业目标的一个完整思考过程,会得到整个公司发展的目标路径,每个节点都会看的很清楚,这对创业团队的管理者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决策就是对于达到某一目标的若干条件怎么做的过程,这个和思考过程是重合的。任何决策都是有风险的,一是判断达成目标的条件出错,二是达成条件的做法出错。由于信息不对称及滞后性的存在,在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看到达成目标的所有条件或者看清楚必然逻辑,而这里,一是经验的重要性,二是尝试的重要性。特别对于销售和市场类,尝试是尤其重要的,这里的过往经验通常都没有价值。尝试的本质是用最小代价验证决策的正确性,所谓最小代价,包括时间、人力和物力。所以,当一个创业团队做了一个决策,需要投入长时间或者大量人力物力投入的决策时,尤其要小心,道理很简单,输不起。


如何执行,找到业务最小闭环、最核心闭环。创业团队最害怕的是憋大招。创业团队需要及时的成就反馈,这对于管理者同样提出了条件,如何合适的分配任务,保持执行的节奏,保证团队的士气,这里需要费很多心思。总结来看就是对事的问题和对人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开始之前保证参与的人最大程度达成共识。


如何总结,总结的根本基于数据的反馈过程。数据对于思考和决策提供了最直接的支持,从而形成了整个工作的循环。


One more word,对于创业公司而言,这个工作的最大难度是提给创始人团队的,因为其他的人都是跟随着走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两个最大的敌人:第一是战略的懒惰或者自以为的勤奋,导致思考不充分;第二是情绪决策,无论高涨的还是低落的情绪,都会影响判断。


总结下来,我们需要的创业团队是“独立思考、理性决策、感性过程、结果导向”,也希望我们自己的团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充分必要条件 创业团队 思考过程 达成目标 最小代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