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627 0

论投资方略:修心为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个人在世上看到的一切现象,都是自身的心灵所招致的。领导者所持有的人生观、哲学和思维方式决定了一切。企业的规模、品位超越不了领导者的器量,与领导者的人格相匹配。想让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那就必须提升自己的心性,磨砺自己的人格。要想使成功长期持续下去,描绘的愿望和焕发的热情必须是纯洁的。如果企业家心中充满爱,那么他的思想就与“宇宙意志”同步了,企业会自然而然地发展壮大,因为这个世界的“发展”便是如此。我们必须尽力抑制覆盖在灵魂外侧的欲望,努力让自我的本质——充满爱、真诚及和谐的灵魂显露出来。

深沉厚重是第一等资质,磊落豪雄是第二等资质,聪明才辩是第三等资质。领导者首要资质是具备时常深入思考事物本质的厚重性格。完善人格不能靠知识的习得,而要靠每天的劳动。我们通过拼命努力的工作,不但能获得生活所需的物质,还能完善自身的人格。只有彻底究明一事一物,我们才能体悟到真理,才能理解事物的本质。所谓彻底究明,就是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物上,抓住其中的核心。有了对一事一物探明本质的深刻体验,就可以触类旁通,运用到所有的事物中去。要实现高目标,首先必须怀有渗透到潜意识的、强烈而持久的愿望,日思夜想,念念不忘,就能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驱动潜意识,从而获得绝妙的创意。通过这种方式闪现的灵感往往是一针见血、触及核心的,问题往往能够迎刃而解。“强烈而持久的愿望必将实现”几乎是一个普遍真理。事情的结果由心中如何描绘而定。内心没有呼唤过的东西,不会自动来到自己身边,现在自己周围发生的所有现象都不过是自己内心的反映。

动机至善,私心了无。把“作为人,何谓正确?”当作判断一切事物的基准,不以得失之心,而以是非之心。所谓“是非之心”是人本来就具备的良知。戒除私心才能正确判断。在进行思考时,把自己“归于无”,不要把是否对自己有利作为判断基准,而应该考虑是否客观公正。只以自我为中心,容易视野狭窄,做出错误判断;而以利他之心做判断,视野就开阔,更能正确判断。一旦以利他之心思考问题,就能做到唯我独醒,你就能看到周围的人个个主动地往圈套里跳,也能明白唯利是图之人为何会整日愚蠢地疲于奔命。大自然万物共同生长,四季循环罔替,和谐共生,在让自己活下去的同时,也给予对方生存空间。这便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共生共存的理念,正是利他的体现。大善似无情,小善即大恶。

伟人的行动之所以成功,与其说凭借其行动的手段,不如说凭借他心灵的纯粹。所谓纯粹之心,就是做事的动机纯粹,没有私心。纯粹而没有私心,就是具备了做人的很高的见识,具备了深刻的见解。为了把握事物的本质,要把复杂现象简单化。把事情看得越简单,越接近事物的本来面目,越接近真理。要获得“化繁为简”的能力,必须先静心明心,以平常心看待事物,从而做到“真髓自见”。这是一种以高维看待低维的方式。企业家若只靠敏捷的思维和强力的手腕,即便能得一时成就,也是十分脆弱的空中楼阁,难逃“盛极则衰”的命运。企业家需要有慎重的态度和化繁为简的能力,在经营活动中始终触及问题的核心。

剑禅合一,以道驭术。一种技术工具如果要发挥巨大威力,背后应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有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持。孟子说“吾善养吾浩然之气”,作为一个投资者,需要在点点滴滴的事情上磨炼自己的个性、气质、精神,而不是简单地了解市场了解交易。一个人平时就习惯率性而动,天马行空,难道在交易时不会体现出来吗?巴菲特说,一个小小事上无法节制的人同样在大事情上无法节制。交易思想、原则和方法是经验和智慧的产物,但不是人行为的动力,投资者行为的真正动力一定来自于干净超越的灵魂,来自于对自我投资体系的信仰。当你的精神世界开始堕落,所有的交易规则和理论都不能改变你的命运,你在金融市场的失败成为必然。为了成功,必须长期地进行精神上的自我净化和修炼,努力拯救自己的灵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繁为简 发展壮大 利他之心 正确判断 判断基准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