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578 0

博弈游戏中的杀手锏:概率思维(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专注能力圈

人的能力和知识结构有限,人的精力也有限。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能力圈之内,时间长了再逐步扩大自己的能力圈,拓展研究范围,这才是成长的捷径,慢就是快。这样看似很慢,其实放到漫长的投资生涯中来看,稳扎稳打,厚积薄发,才是笑到最后的明智做法。

普通股民不具备“特殊资源”优势,属于没有底牌的群体。股市的方向选择,无外乎两条路:一条是专注企业价值,波段或者大波段投机,多数时候不必在意市场择时;另一条是,专注市场价格博弈,认为基本面的一切要素都已经反映在价格走势中,跟着市场走。两条路,两类操作手法,“价值博弈”对“价格博弈”,哪一条走通了都可以笑傲股市。不要告诉我如果两者都会,融会贯通了会怎么样。没有十几年枪林弹雨的历练,没有三四个牛熊轮回,慎出此言。

多数投资人犯得错误是“摇摆”,在“价值博弈”和“价格博弈”阵营中摇摆不定,这个练不好换那个,循环往复最终不知所从。两种博弈模式的核心在于“专注”,价值博弈的核心在于专注熟悉的行业和熟悉的股票,长期波段、大波段反复操作。赶上市场好了,一个持股周期可能是两;市场不好,持股周期可以压缩到几周。价格博弈核心在于“执行纪律”,一切按照交易体系操作,抛除一切主观感情因素,不要盲信任何观点。

这两种模式,选一个适合自己个性的方法,长期练习。关键在于,选择之后就不要犹豫和摇摆,不要这边不行换那边,那边不行换这边,老是换跑道。问题在于击球的打击姿势有问题,换跑道解决不了问题。

总结

万法归宗,股市到最后就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大势如何,行业如何,汇率及宏观如何,你买的股票的业绩及预期如何,市场热点如何,资金面如何,这些因素都是很重要的一环,每评估一个环节,都是给“获胜概率”的一次打分。对照五架马车,问问自己,“大势分析、行业认知、企业分析、资金管理、情绪控制”做到了什么层次?对于大势的短中长期走向你有自己的分析标准吗?对某个行业你足够了解吗?或者对市场行业风格转换的规律有信心吗?对个股的研究有自己的经过检验的一套吗?对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有自己的机制吗?对自我的认知够深刻吗?能控制自己的心魔吗?

追求大概率,做确定性事情的信心要在“大彻大悟”和“自知之明”之后才能做到,必须专注、耐心和反省才可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斯波朗迪在《专业投机原理》里面说,情绪的纪律才是通向成功的第一道关卡。只有在自知和知彼的基础上,设定情绪的纪律,严格执行,时刻提醒牢记自己的弱点,才能让心态不断成熟,才能在市场中生存久一点。把自己的生存策略想清楚了,逐步加入资金管理的技巧,在每一次作战失败后总结教训,加深对自我弱点的认识,如此才能在投资事业中逐步升级。

博弈的游戏中,唯有概率思维,方能胜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