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878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炒股15年分享我的滴血经验之四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1)好的交易系统,是经过多年不断地在痛苦的思考、提炼、再思考、再提炼的循环过程。也就是时时在保养,年年在保养。一旦不保养就会失效的。

62)众生一辈子成不了赢家是因为悟性不足,韧性不够。

63)想做赢家是痛苦的,每天都在否定自己去适应市场,需要毅力,更是孤独。

64)没有既能在振荡市中赚钱又能在趋势行情中获利的交易系统。

65)一年分四季,各个季节需穿不同的衣服。我有三种选股方法,它们是适应在大盘的底部,中部和顶部。

66)看赢家不要看他怎么赚钱,最好能够看到他是怎样应对输钱的,看他是怎样止损和止盈的。

67)炒股其实并不简单。说简单的人,就好比看齐白石画虾,徐悲鸿画马。看到了表面和现象,却没有看到本质。

68)要让我说炒股简单,我说有两点,一是请一位好老师,二就是勤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69)炒股千万不要与人攀比,容易搞坏心情,只有认真反思自己,大彻大悟。有的对于别人来说是好机会,而对于自己可能就是陷阱,只赚属于自己的钱。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争着抢着夺着也白搭。自己的交割单就是自己的老师。

70)不要迷信那些夸夸其谈每周都能买到涨停板的人,其实他的业绩是一塌煳涂,赔的可能比谁都惨。

71)不要跟随天天在预测大盘走势的人,一是他故弄玄虚炫耀自己,二是他另有企图,背后干些偷鸡摸狗的事。

72)抄底就是炒人气崩溃,逃顶就是等人满为患。等到交易所门可罗雀,让人伤心绝望到极点之时,就可以大胆抄底了。准确率虽然相当高,但是大多数人做不到。因为都套的死死的,没有钱抄底。

73)股票市场不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现在经济不好,不能买进,或是等到所有利空都去尽以后,再买也不迟。如果确定经济已经转好才开始买股票,则为时已晚。我们应该做到在极度悲观的气氛中,乐观地重仓进场。

74)我最怕的是大盘阴跌和不跌,我最不怕的是暴跌。大盘非理性的暴跌和无病的大跌,就是低档介入赚钱的好机会,遇到此时千万不要把财神爷拒之门外。

75)我的两次5%理论。我知道抄底很难抄到最低点,一般我分两次进场抄底。第一次我认为可能是低点时以2~4成仓位杀进后,结果抄的不是底时,需再等待至少跌7%以上再买同等仓位,两次平均价离真正的底5%以内时我认为就算是高手了。同理,我两次卖出的平均价离真正的顶部5%以内时也认为是高手了。我没有关系背景,没有消息来源,买进、卖出不可能那么准确,我只能是估计一个区域,在安全区域可以买进,也许买进还会跌一些,在风险区域就要卖出,也许卖出之后还能涨很多。能够每次做到精准买进卖出是不现实的。

76)我一旦重仓发动攻击时,身边出现再诱人的股票我都不会动心。炒的股票一旦定下就要专一,往往笑到最后是我,而不是当初嘲笑我的那些朝三暮四追龙头抢热点的人。

77)熊市是真正培养耐心的土壤,牛市往往会使人的野心膨胀。

78)我不会因为股票上涨而高兴,股票下跌而痛苦。我规划设计自己的股票大概率怎么走的框架蓝图,尽管中间有些意想不到的波动,结果股票基本上没有走出这个框架之外,这是我最高兴的,因为我能与庄家想到一块去了。想不到一块时就是最痛苦的,我需赶快找原因调整操作策略。从来就不要自以为是,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有侥幸心理

79)股市有风险,但股市相对是“公正”的。公不公正就看你的眼力。

80)股市是天堂,也是地狱。我想好多股友还是没有真正尝试到地狱是什么滋味,但是我觉得我是尝到了。即便是有炒股丰富经验的人,如果生活经历不够丰富,也很可能在遭受一次下地狱惨痛的打击之后,甚至有永远要放弃炒股的念头。只有经历丰富的人真正尝试到了这种滋味后,再炒股业绩必有飞跃,这就是打压有多深,反弹就有多高。

81)炒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成事在天 大彻大悟 朝三暮四 大盘走势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