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847 1

[创业投资] 因贫穷被女友抛弃,为一万元裸奔街头,追随马云20年,身价百亿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问马云公司里谁是他的兄弟?

马云会脱口而出一个名字:谢世煌

谢世煌,阿里巴巴十大罗汉之一,马云的左膀右臂,投资多个公司被阿里内被称为“隐形首富”。

然而他年轻时却穷困潦倒,甚至他的女友也因之抛他而去。

一无所有谢世煌

如果可以用一个来准确地描述谢世煌的上半生的无忌哥觉得那个词应该是:穷困潦倒。

谢世煌的童年太穷了,真的太穷了,一个大家兄妹四人全靠父亲养家,到了中学时他也只能白饭就咸菜匆匆打发一顿午饭。

年幼的他一直想拥有一个安定富足的生活,所以他拼尽全力考上大学,来到了城市里,有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和喜欢的女朋友。

哪怕过了很久谢世煌都不会忘了1994年8月的那一天,女友打来了电话,不是关心,不是暧昧,而是一句“我们分手吧!”谢世煌疯了。

他问同事借了钱买车票匆匆前往椒江寻找女友,那一天椒江的雨很大,全身湿透的谢世煌没有等到女友的答复。

看着在暴雨中哭了许久的女朋友,谢世煌明白女朋友心意已决,打败爱情的是他的贫穷。

凤凰涅盘而生!谢世煌回到杭州后,他想了很久很久,虽然心有不甘,但他知道女朋友的选择是正确的,跟着一无所有他打拼未来,太难了。

骄傲如谢世煌再一次输给了贫穷,他回想起同年时的经历,嘴里似乎又泛起了咸菜的味道。

也就是从这时起,谢世煌放弃了很多东西,他将全部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不想再为贫穷低头,不想再因为贫穷而失去他的尊严。

选择大于努力

追随马云,谢世煌说:马云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遇到马云时谢世煌已经小有成就:1996年他的年薪就高达4万,在当时是极高的。

但是他却遇到了马云,一个比他更加一无所有但却满腹理想的杰克马,所谓“一遇马云误终身”就是如此吧。

谢世煌只与马云接触了几次,就认定了一个事实:一辈子追随马云。

为此他辞去了工作,成为了18罗汉之一,开始了和马云的创业之路。

亦如马云在长城上的宣告:让世界上没有难做的生意。

这是谢世煌第一次不是为了金钱而奋斗。

不过创业之路的艰难超出谢世煌的想象,他和马云想尽办法省钱,甚至在他最困顿时,他在互联网上这么写:只要给我一万元,我就去马路裸奔。

即使是这样,谢世煌还是坚持了下来,度过了创业初那段最为困难的时期。

马云的影子

有人说谢世煌是马云最信任的人,也是马云手下最为忠心的跟班,谢世煌见证了阿里的诞生和崛起。

谢世煌虽然入职阿里多年仍处于中层管理的位置,他只是想做好手头的事情,但他的名字总是伴随着马云出现在一个个大场面,在A股上有马云的地方就有谢世煌。

相较于阿里的本职工作,谢世煌总是闪耀与阿里外的投资领域:从收购概念电子企业到收购互联网电视传媒公司,谢世煌的身价早在这一次次的收购案中不断攀升。

他的每一次出手投资也被外界认为是阿里派出的金融斥候部队,外界对他的评价:马云的影子。

或许这个评价不够妥当。

无忌哥觉得“战友”二字可以很完美地形容他们间的关系。

一个是在事业巅峰期敢放弃高薪工作去追随一个一文不名的人,创业初期共患难不离不弃;一个是功成名就后可以同富贵,不忘初心。

谢世煌工作和生活中十分低调,除非专门去搜集他的消息,否则很难在阿里的对外消息中看到他的名字,因此他在阿里也有着“隐形富豪”的美誉。

他的初恋女友看到现在的谢世煌是否会后悔?我们不得而知,已经46岁的谢世煌将重心放在他的娇妻幼子身上,走上正轨的事业到不用怎么操心。

毕竟家庭是男人第二战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11-16 08:3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鸡汤?鸭汤?--- 哦,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