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549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巴菲特和索罗斯的退出策略(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遵从一个与自己个性相符的系统

有许多成功投资者都有一个系统,他们已经检验过这个系统,所以知道它有效,但他们在使用系统的时候会有所犹豫,因为系统的某些方面与他的秉性不符。

一个容易冲动、缺乏耐心的人,希望马上看到成果,永远也不会喜欢格雷厄姆式投资策略,因为这种策略要求他等待一只股票在两三年后回归它的内在价值。类似的,一个喜欢在行动前详细研究并弄清所有细节的人不适合做外汇交易,因为这种交易要求瞬间判断、直觉行事、持续行动,并一刻不停地紧盯市场。

或者,如果一个人只喜欢购买一些他看得见甚至能感觉到价值的有形物品,他永远也不会使用那种投资于科技或生物技术企业的系统。如果企业的产品只是理念,连开发阶段还没到(更别说试验阶段了),那么它只有潜在价值。不存在他感兴趣的那种具体或有形的东西。

从这三个无疑非常极端的例子中很容易看出,如果一个投资者使用了一个与他的个性完全不符的系统,他会遭遇惨败,即使这个系统对其他人来说非常有效。用商品交易者威廉·埃克哈特的话说:"如果你发现你经常背离自己的系统,那么肯定有一些你希望包含在系统中的东西没有包含在系统中。"

四、分析师、交易者和精算师

我发现了三类不同的典型投资者:分析师、交易者和精算师。每一类人的投资方法都与其他人完全不同,这与他的投资个性有关。

分析师以沃伦·巴菲特为代表。在将一笔投资的全部细节仔细考虑清楚之前,他一分钱也不会掏。

交易者主要靠无意识能力行动。这种以乔治·索罗斯为代表的典型投资者需要对市场有一种"感觉"。他行动果断,凭借的常常是不完全的信息。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完全相信自己一定能及时撤退。

精算师琢磨的是数字和概率。就像保险公司一样,他只重视整体结果,完全不关心任何个别事件。《随机漫步的傻瓜》一书的作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或许是精算投资策略的最好代表。他最初是个数学家,现在管理着一个庞大的基金。他愿意承受数百次小损失,等待下一笔盈利交易。因为他知道,从数学上看,这一次盈利将把多次的小损失完全弥补。

就像所有的这类代表性形象一样,这三种典型投资者都是极端情况的反映。没有哪一个人是其中某一种典型的完美例子。事实上,投资大师已经掌握了全部三种典型投资者的才能。然而,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他与三种典型中的某一种有天然的姻缘,他的行为方式也主要倾向于此。

一般的成功投资者与像巴菲特和索罗斯这样的投资大师之间的区别在于,投资大师一直坚定地遵守着自己的系统。并且投资大师从来不用强迫自己勉强遵守系统。他们每时每刻都轻松自如地遵守着自己的系统,因为系统的每一个方面都与他们的个性完美相符,就像定制的手套一样。

从基本投资哲学到投资选择方式再到详细的买卖法则,每一个投资大师的投资方法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所以他从来就不会在诱惑之下怀疑他的系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永不犯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