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06 0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84)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老实有福#  一个人,不一定要活成猴精,才可以大功告成。相反,某些情况,恰恰是蠢猪(客观用语,更无贬义),下得了苦功夫,数十年,坚持不懈,与此同时得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运气也差不多,极有可能还可以后来居上,小有作为,有点功成名就。而且,蠢猪的话,为人处世,老老实实,踏踏实实,不论早晚,勉勉强强吧,懂得一而再再而三去忍耐后退,反反复复去低头认错,相对还能够不失时机地感到确确实实行,就往上面走,挪移那怕是一点点,也会知足常乐,如果几经尝试不行就歇了,那就等等以后再说。常言道,小富即安。我认为,就是中庸之道一点,小有权力,小有财富,小有名气,退一步海阔天空吧。毕竟,物极必反,盛誉之下,极易膨胀,就不好了,甚至会坏透了。在中国传统文化里面,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讲得很多。可见,这是相当容易犯的大毛病,必须加以重视。坦白讲,一个人,在众星捧月之下,失控的话,那就生生被宠坏了。所以说,一个人,风光的时候,就要多多回想落魄的时候,冷静思维才是硬道理。过去,父亲说过不止一次,水可载舟,当然也可以覆舟,踩着众人肩膀上去的人,一旦自己鬼迷心窍,脑子不够用,出现失灵的话,终究会被大家踩在脚下,连臭狗屎都不如,或者是不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一样!


#学者平淡看#  有个词,叫争奇斗艳。那么,要我讲,学人都是在争奇,什么是争奇,本质就是创新出新,而美女都是在斗艳,什么是斗艳,本质就是比线条赛美丽。更进一步讲,学人创新出新,就是百家争鸣,而美女比线条赛美丽,就是百花齐放。话又说回来,学人建言献策,参与影响决策,而美女呢,吹枕边风,也可以参与影响决策。试问,二者有什么区别?极有可能是,形式有点区别,而本质上并无二致。也就是说,只是社会分工有所不同,贡献说是旗鼓相当,也不能说是离谱。所以,在社会发展中,要合理评估学人作用,千万别拔高,如果确实拔高了,结果起了相当大的误导作用,这就弄巧成拙了,实在没有必要,也很无聊!


#学者的本分就是议论#  有网友说,不喜欢学者从政,他可以指手画脚,但不应该亲自从政。他旁站,可以发现诸多的问题,你让他进入到体制中,他只能局限于某些点,发现不了全面的问题。另外,很多大学教授,眼高手低,站在旁边说的都对,你让他一动手,那也是错漏百出。其实现在国家的智囊中间,也是高手如云,关键是要提出好的建议,并有人采纳好的建议。我苗实认为,这个观点很好,值得学习借鉴。坦白讲,学术有时候容易钻牛角尖,学者随之也容易自我设限,当然了出现盲人摸象,在所难免。那么,这就是学者从学理上说起来头头是道,但是现实太复杂了,就是不能按照他说得那么简简单单去办。譬如,马克思,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批判上确实有学理上的真知灼见,但是现实是现实,真正那样做了,事实证明,都倒大霉了。同样的道理,网络上,议论国家大事的学者何其多,但是直接被采纳,极有可能很少,甚至是几乎没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