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92 1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102)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善待民企和农民,经济就会大发展#


魏杰:稳预期必须保证居民财富安全,发展民营经济需要理论创新


在2月16日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发布演讲时表示,现在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很差,实际主要来源于财富不安全,稳预期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于保障财富安全。同时,他指出,发展民营经济,现在的理论只讲必要性,不讲必然性,好像需要民营经济是无奈的选择,消灭民营经济是伟大的理想,这需要理论创新;此外,同样一个犯罪行为,发生在民营企业和发生在国营企业,法律准则可能都有所不同,这让民营企业感到不安。


魏杰指出,现在中国有个现象:企业有钱了,项目也批了,可就是不干,就是因为预期不好,他表示,2019年有两件事值得关注。


第一件事,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改革的最大成果是使全体劳动者从无产者都变成有产者。人们有财富之后,最大的担心是财富安全问题,2018年人们预期普遍不好的重要原因,就是感到财富不安全,现在找不到安全性的资产,不知道什么资产是安全的,所以比较恐慌。


他认为,稳预期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保证财产安全,“现在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很差,实际主要来源于财富不安全,稳预期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财富怎么安全。”魏杰建议,今后在制定宏观政策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就业和增长问题,还要考虑老百姓财富安全。


“2019年稳预期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怎么样保证人们财富的安全,因为40年积累不容易,一旦出问题很麻烦。2019年如果房价真要大跌,估计会更麻烦。”魏杰说。


在他看来,第二个问题是民营经济的预期。改革开放40年来,一个重要的经济群体就是民营经济。


在整个经济体系中,中国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这个群体的预期好不好直接关系中国经济的增长。但民营经济2018年是预期最不好的一年。”为什么出现这种声音?魏杰调研发现,民营经济不是要优惠,只要公平、平等。


他提出了两个建议:


第一,发展民营经济需要理论创新。现在对于民营经济,理论上只讲必要性,不讲必然性,反复讲就业、增长之类的必要性,好像需要民营经济是无奈的选择,消灭民营经济是伟大的理想,民营企业没法接受这种理论。


第二,法律必须调整,必须保证法律的公平、公正。“现在同样一个犯罪行为,发生在民营企业、国营企业,法律准则都不同,怎么让民营企业感到安全。”魏杰表示,2019年稳预期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要对民营企业这两个问题做出切实的调整才行,不能来虚的。


苗-实:
魏指点老师,当之无愧


苗-实:
他经常接触企业,包括民营和国营,言之有物,实在很


褐矮星:
民营企业的定心丸要给,说明它被控制着,自己不能自主。


苗-实:
这个事,得找马克思理论一下


褐矮星:
我们的理论家只会翻《资本论》,里面没讲咋办?或者说这是剥削咋办?


苗-实:
马克思只管他那一部分,剩余那么大空间,得靠中国人自己开拓创新


苗-实:
xp就做得很好嘛,后面只要萧规曹随,就万事大吉了


苗-实:
我经常给人讲,xp是世界伟人,不仅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彻底发挥咱们大国的作用,改变了整个世界格局


苗-实:
再补充一句,xp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可遇而不可求的治国良才


褐矮星:
的确,他在92年以后的表现功不可没!


苗-实:
改革开放初期,那个错综复杂的局面,他能够举重若轻,说他是伟大的舵手,并不过分


褐矮星:
也对。


苗-实:
当然,xp理论是集体贡献,至少是第二代决策层的集体贡献


褐矮星:
历史转折中的xp


苗-实:
这个电视连续剧,我看了,突出了某些细节,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相当不错


苗-实:
除了这个电视连续剧,其他都没时间仔细看


苗-实:
一位留过洋的老牌大学生,对我说过,他曾经有一段时间误解过xp,近年来他觉得自己浅薄了,xp确确实实是难能可贵的人


苗-实:
苍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苗-实:
中国经济的话,就像刘世锦老师过去强调的,要大讲特讲机会均等,善待民企和农民,经济自然而然会大发展。毕竟,大量农民远远没有富裕起来,大量民企远远没有壮大起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国内生产总值 电视连续剧 马克思理论 民营经济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沙发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20 08:15: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英雄,无所谓#  
歌曲名:笑看风云
作词:黄沾
作曲:徐嘉良
演唱:郑少秋
谁没有一些刻骨铭心事
谁能预计后果
谁没有一些旧恨心魔
一点点无心错
谁没有一些得不到的梦
谁人负你负我多
谁愿意解释为了什么
一笑已经风云过
活得开心心不记恨
为今天欢笑唱首歌
任心胸吸收新的快乐
在晚风中敞开心锁
谁愿记沧桑匆匆往事
谁人是对是错
从没有解释为了什么
一笑看风云过


艺术的研究僧: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的黄沾,他纵横乐坛接近三十年,写过二千多首词曲,其中《上海滩》、《沧海一声笑》、《两忘烟水里》及香港的市歌《狮子山下》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就连《童年》、《我的中国心》等国民级歌曲也是出自他的手笔。真是很了不起的成就!黄沾的词大多平白易懂却又直指人心,几乎没有滥情空泛之作。而黄沾的风流倜傥和他的才气逼人一样有名。


学者苗实:
(1)中国改革开放,要放在大历史中观察,不仅仅是从近代出发。可以说,在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中国人是跟自己的影子在做思想斗争,主要不是别的国家的问题,而是我们闭关自守,不思进取,多年积累的结果。毕竟,物必自腐,而后虫生。大家都知道,新中国建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进行了四十年后的今天,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敢轻视我们,甚至是侵略我们。为什么?无他,我们几经折腾,终于找到了适合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持续发展和壮大自己,进而有了更富更强的底气。那么,只要我们不夜郎自大,老子天下第一,谦虚谨慎,小心驶得万年船,加强学习借鉴不同先进国家的宝贵经验,当然我们的中国梦,就会越来越充实,直至梦想成真,仍不懈怠,仍不自满,仍不称霸,争取创造一个辉煌又一个辉煌!
(2)佛家讲,顿悟和渐悟。但是,从我的人生体验看,渐悟极有可能占有更多空间。可以说,许多人和事,没有努力,没有希望,而有了努力,天公不作美,同样没有希望。或者说,在这个世间,有多少人和事,可以确定,而又有多少人和事,难以确定,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更进一步讲,成败得失,总有悲欢离合,其中是非曲直,似乎清晰可见,又似乎扑朔迷离。蓦然回首,浮云多多,随风而去。试问,真善美,假恶丑,真正火眼金睛有几人?毕竟,世间全为肉眼凡胎,悟空不在。要我讲,是英雄,无所谓,多读书,良师益友,相伴走一遭,就是幸运人生!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