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caidayang
766 0

【独家发布】马克思主义学说最新论著《社会主义社会与人类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杨怀辉经济学派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威望
0
论坛币
358 个
通用积分
6.9214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5900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8
最后登录
2021-9-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后将向大家逐一介绍,最新马克思主义学说的原创论著:

《社会主义社会与人类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

              作者 杨怀辉

     内 容 简 介

自从俄国1917年暴爆发了十月革命诞生了世界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后,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历史已有一个世纪了,其间社会主义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苏联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后,在很短的时间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强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成为抗击德国法西斯侵略军主要力量,并与英美等国结盟,共同战胜了德意法西斯,取得了欧洲战场的完全胜利。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社会主义突破了苏联一国的范围,向东欧、东亚扩展,形成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社会主义达到了极盛时代。但到了二十世纪末,1991年12月苏联解体,东欧各个社会主义国家先后发生剧变,使社会主义从极盛到衰落。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中国的社会主义经过改革又重新崛起。社会主义社会复杂曲折的发展经历,使人们迫切需要弄清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本身的真正的发展及演变规律”,才可以避免今后前进道路上的反复与波折。所以,写一部能真正的系统的全面的科学地揭示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的理论著作,是所有社会科学界、马克思主义理论界人士们的梦寐以求的特大科研工程。本人在经历了长达三十多年的异常艰苦的思考、探索与研究后,在总结了老一辈政治家、理论家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后,总结了前苏联东欧和我国改革前的正确与错误经验,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后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经验。终于基本上完成了这一宏大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写成本论著。本书提出了一整套新的理论,可以促进社会科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向前发展迈出一大步。

以本书哲学三个原创新理论:“矛盾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生存斗争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主要动力”、“分配上的矛盾是人类社会共同的基本矛盾”为指导,并结合了各位新老一辈理论家和学者正确的部分理论,一部分中国传统哲学有关理念;以本书经过探索与深思并与实践相结合后而原创的一系列经济学新理论为基本内容,系统的科学的全面地揭示了社会主义社会及人类社会总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本书对与社会主义,特别是有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所遇到的,必须要给予明确回答的所有关的重大理论问题,以及与共产主义社会有关的所有重大理论问题,展开了全面的追根问到底地探索与研究,尽最大可能地去找到理论上正确的科学的答案,找到决定事物本质的客观存在的规律,从而能真正揭开社会主义社会及人类社会本身的发展及演变规律。这就是本作者毕生所追求的目标。

请读者特别注意:本书所揭示的所论述的理论主要是作者在长期研究中发现的客观存在的事物本身的规律,并不仅仅是作者主观思想的“观点”。它们中的多数理论将经得起时间与实践的考验,不会因时间的迁移而过时。本书所论述的主要理论如下:

第一章 “人类社会的生产关系及其演变规律”

本章对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等人类所有社会的生产关系,展开了全面的系统的分析研究,从中找到了人类社会生产关系的发展及演变的客观规律,那就是:人类社会的生产关系是从奴隶社会极端的完全的“权力私有制”的生产关系,向着完全的“权力公有制”生产关系方向不断地发展。而“完全的100%的权力公有制”是理论上人类社会所能达到的最高级的生产关系,即共产主义社会生产关系。但是由于客观的社会发展规律的制约,实际上人类社会只可以尽量地接近“完全的权力公有制”的生产关系,却不可能最终完全实现“100%的权力公有制”的生产关系。

一个完整生产关系是由:1、生产资料所有权,2、生产管理权,3、分配权,4、交换权,5、上层建筑——国家政权,共五个因素组成。本章还证明:一个完整的生产关系体系其实就是一种社会的基本社会制度,如:“资本主义生产关系=资本主义社会”。本章有关“生产关系”的一系列原创新理论,填补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在有关“生产关系”领域内的理论研究的空白。也对如何划分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准确的科学根据。

第二章 上层建筑——国家政权与政治

本章论述了国家政权是生产关系的组成部分,论证了国家政权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对国家政权与政治、意识形态、法律的关系展开了深入研究。

第三章 矛盾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及其演变规律

本章论证了:“矛盾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是决定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最主要的客观规律。而生存斗争又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众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分配上的矛盾则是自奴隶社会以来,人类在社会内部的生存斗争中共同的最主要矛盾;因此,从奴隶社会以后,人类社会的共同的基本矛盾即主要矛盾就是:“分配上的矛盾”。它的演变的基本规律是:分配上的矛盾如果太大(如残酷的人剥削人的矛盾),能引起社会动荡、引起激烈的阶级斗争甚至战争,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甚至大批牺牲;但如果分配上的矛盾太小(如平均分配)所产生的推力太小,又难以推动人类社会前进,使经济与社会发展缓慢。所以分配上矛盾的演变,最终决定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与演变的规律与进程。正由于上述这些规律的存在,所以社会主义社会不但不能完全消灭分配上的差别,相反,人们必须有意识地保留分配上较大的差别及由此产生的矛盾,才有足够的动力推动社会主义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改革开放的成功已证明这一理论是正确的科学的。这些理论回答了“为什么改革开放后,我国在分配上的差距越来越大,而我国的经济却因此而获得高速发展?”它回答了许多经济界有名的专家们也找不到的正确答案的难题。

第四章 “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

本章提出了一个原创经济学新定律:“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社会生产总数量==社会消费总数量”。并论证了它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最基本的经济运行与发展规律。它有很大的实用性,可用于指导实际的经济工作。正确地运用它指导经济工作,可使经济既快又平稳地运行,大大降低“经济危机”的发生频率,甚至可以完全消灭经济危机。如果说“剩余价值”规律的存在,是资本主义社会不断发生经济危机的根源,那么,“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的存在,则是经济危机在发生后能够经过一段时间后又自动消失的原因。正是这一原因,使资本主义社会尽管不断发生经济危机,但资本主义社会并未因此垮台,反而不断地向前发展,至今仍然很有生命力。“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是继马克思发现“剩余价值”规律后,经济学上又一重大理论新成就,可以取代现在西方学术界流行的一部分经济学理论。

第五章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主导经济规律

本章论证了:“按劳分配”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经济规律,并弄清了它与“剩余价值”规律、“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的关系。“剩余价值”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主要分配制度,所以,“剩余价值规律”就成为推动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主导经济规律,而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分配制度,因此按劳分配就自然成了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导经济规律。这就是“按劳分配”与“剩余价值规律”的关系与共同之处。

“剩余价值规律”和“按劳分配”在推动各自社会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时,都会遵守“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并受“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的约束。这就是“按劳分配”、“剩余价值规律”与“生产与消费守衡定律”的内在关系。

第六章 社会主义与商品、货币、价值规律的关系

本章说明了:只要人类社会还存在下去,并且由于社会分工的客观存在,商品与货币将永远存在下去,永远不会消亡!它揭示了为什么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商品、商品交换、市场经济的根本原因,只有遵守商品经济的规律,社会主义社会才能获得经济上的快速发展。

第七章 新的价值理论“观念价值”

本章提出并论证了一条新的价值理论:“观念价值”,它是在市场经济中实际运用的最主要的价值理论,其用途广泛。它是对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的新的创新性发展。

第八章,“私有制与社会主义的关系”:

本章对现代资本主义社会,对社会主义社会与私有制的关系,社会主义社会为什么要允许私有制生存与发展?展开了深入地科学探索与研究。本章的结论是:私有制是人们求生存的本能在生产关系上的体现。人们要想使社会主义社会及未来社会具有强大的永不停息的生命力,就必须保留生存斗争!而要保留生存斗争,就必须保留相当程度的私有制!而对私有制的所能产生的坏作用,可以通过用严格的法律的管束来消除它,不需要也不能把私有制完全消灭掉。如果把私有制完全消灭了,人类社会就会因失去前进与发展的重要动力而停滞发展。从而从本质上揭示了私有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揭示了私有制与社会主义社会内在关系。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个重大理论问题的科学回答,那就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经验之一就是允许个体、私有制的大发展,给中国经济带来勃勃生机。

第九章 从计划经济走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本章深入研究了为何必须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源,那就是社会主义仍然存在社会分工,并且必须要保留生存斗争,保留商品、商品交换,让市场与价值规律起基础作用和主导作用,社会主义经济才能顺利地发展。

第十章 改革开放与经济全球化

本章说明,改革开放,允许个体、私有经济大发展,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引进外资,加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融入经济全球化,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挑战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促进了中国摆脱贫困走向了经济快速发展。

第十一章 人类的未来——走向完全文明社会

本章告诉人们:人类必需学会在生活、生产等各个方面正确地控制自己,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自然环境,使人类能在地球上更长久地生存下去。人类必需逐步学会用和平的、民主的、法制的方法去解决人类社会一切矛盾与争端,人类社会才会最终逐步进入没有战争、没有武力争斗、没有阶级斗争的永久和平年代、进入完全文明时代。

人类社会所能达到最高级的社会形态是完全社会主义,或称完全文明社会。它的基本特征是:没有战争、没有大规模的武力冲突、没有激烈的阶级斗争,人类社会一切矛盾与争端将用和平的民主的法制的方式解决。但它仍有一定范围的私有制的存在,人类社会仍然会存在生存斗争,仍然有分配上的较大的差别的存在及由此产生的一定程度的社会矛盾,这些矛盾是人类社会为了能不断地向前发展而必须主动保留的矛盾。正是这些矛盾的存在,推动着人类的未来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完全没有矛盾、完美无缺的社会,实际上是永远实现不了的。

第十二章  正确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

本章提出,人们应该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不要把马克思主义变成一成不变的宗教式的教条,使马克思主义回归社会科学本质,才能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地向前发展。

本作者也看过一些比较经典的西方经济学论著,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于社会科学的理论论述非常繁琐复杂,还有很多复杂的数学分析、有很多定律定理,公式化的论述一般的人很难看得懂,即使看懂了,那些复杂的论述、数学分析、公式定律也很难记得住。本书是面向具有中学文化水平以上大众的科普型论著,文章比较精简、通俗易懂,一般人也容易看得懂。可以说是作者对社会科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大众化作一点贡献吧!由于作者知识水平有限,本书难免有错漏之处,十全十美的社会科学著作是不存在的,欢迎大家提意见,并对本书原创新理论展开学术争论。哲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只有在争论中才能向前发展。

本书为了更充分的、更全面地揭示社会主义与人类社会的发展及演变规律,也引用了一些专家、学者论著的部分内容,本作者在此表示深深地感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杨怀辉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