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范特西男孩
1163 1

[程序化交易] 百瑞赢证券:什么是假成交量-如何区分主力的成交量陷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2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7
最后登录
2020-2-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假成交量-假成交量的区分
股市是人与人的博弈,在这场博弈中,庄家从资金面、消息面、技术面等方面都拥有绝对的优势。庄家从股市中赚的钱就是散户亏损的钱,而庄家要赚到散户的钱,就需要通过从消息面、技术面等方面来与散户博弈。


技术面方面,由于经过多年的交易,技术分析人士总结出了很多的技术指标,如K线、成交量这些技术指标,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行之有效的技术分析手段。


但是,不要低估了庄家的能力,其实,对于这些技术指标,庄家可以通过其资金面的优势进行控制,使技术指标按庄家的需要来变化。


例如,对于个股的K线走势,庄家就能精确地控制每天的开盘价、收盘价,这样,最终绘制出来的K线就按其意图得出。同样,对于成交量,庄家也可通过资金面的优势来控制,那么,怎么识别真假成交量呢?



散户判断股价趋势时最关注的是成交量的配合,一般情况下,底部明显放量是吸货,顶部明显放量是出货,在庄家吸筹阶段,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成交量的放大,为不使散户提前发现,庄家会在吸筹之前先有意做出成交量放大的形态,通过大量对敲,成交量被过分夸大,在这种大量的铺垫下,令后来真正吸筹时的成交量已被相对缩小,除非极细心的散户才会发觉这种看似平静的变化,而庄家已在前期虚张声势的掩盖下,吸足了筹码。


同理,出货时,庄家在拉升阶段对敲放出巨量,高位盘整时,没有对敲单的情况下,成交量就会大幅萎缩。散户对成交量的判断总是出于比较,所以高位庄家真的派发出货时,散户会认为无量盘整,不是出货,此时庄家已完成了变虚为实,无中生有,顺利出局了。


庄家虽然千方百计地利用散户的弱点,设计迷惑散户的思维,但要实现目的,有些过程和现象还是无法完全掩饰的,庄家吸筹时成交量小,其吸筹的时间必然会被拉长。而庄家出货时,通常是无法避免股价的下跌。因此,散户只要有一定经验,细心观察盘面,应该能分辨出庄家成交量骗术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交量 技术指标 技术分析 行之有效 无中生有

沙发
whiteice 发表于 2020-2-17 22:4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为是个报告,进来看了。这种纯文字的文章,似乎成不了券商的研究报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