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jjio
2052 4

[其他] [转帖]只有和青年辩论的权利没有教育青年的资格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4粉丝

贵宾

蓝色幻想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443541 个
通用积分
13704.7474
学术水平
136 点
热心指数
155 点
信用等级
90 点
经验
122725 点
帖子
3584
精华
2
在线时间
2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6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章提交者:5488585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中国大学有个最中国特色的现象,就是养了一大批吃思想教育饭的人,辅导员,团支书,等等,他们再培养一批积极分子,于是开展对青年学生的教育。

这种教育有什么效果呢?现在哪个大学生还信仰他们说的那些话,反而认为他们是一伙不平等,搞思想专制的人,很反感他们,因为他们不是和你平等地辩论,而是上来就是教育你。

他们凭什么以教育者身份自居呢?青年长得好好的,活的好好的,已经从小学起就受到了自然科学,思想品德,政治课的教育15年了,还需要你们继续教育吗?你们就一定比学生更有正确的思想吗?虽然你们振振有词,口若悬河,其实都是背书,有一点自己真正独立思考的思想吗?把自己背过的,再灌输给学生,这不是培养八股精神,扼杀自由思想?要不然为什么中国的大学生都呆头呆脑,找不到工作呢。

教育的效果几乎没有,大学生照样逃课,沉溺电子游戏,一夜情,出国再也不回来,所谓教育,仅仅是让青年学生觉得厌烦的唠叨,唐僧一样的啰嗦,居高临下的专制姿态,这样能培养具备独立思考,科技创新精神的人才吗?

美国大学生没有辅导员,没有人来教育,但是美国大学生照样很上进,很爱国,美国青年照样为了国家利益而南征北战,抛头颅洒热血,而我们那么多思想教育工作者教育出来的学生却跑到美国腆着脸混饭吃享受人家的文明成果,不会来建设可爱的中国了。

在资讯发达的时代,没有人有知识的垄断,也就没有了教育别人的资格,只有和别人进行平等的探讨的权利,这样培养的青年,才是思想活跃,有创新精神,负责任的青年,因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精神,是经过自己的探索,思考得出来的,而不是别人灌输的。

曾经有个宣讲真善美的教授,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起很大轰动,可是管什么用了,这个社会的假丑恶照样这么多,听他讲过课的学生毕业后当了官照样贪污腐化,当时之所以引起轰动,主要还是跟听郭德刚的相声一样是个娱乐罢了。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未来,而中国的青年一代,历史上曾经是独领风骚,走在时代的前头,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他们当年20岁出头的时候,谁来教育过他们?不都是靠自己的学习,探讨来找到真理的吗?现在的中国青年已经沦落为乖乖受教育的一代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青年,青年思想萎靡不振,僵化如此,国家未来能有活力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大学生 可爱的中国 教育工作者 社会责任感 中国的大学 青年教育 真理

沙发
msmj123 发表于 2006-5-24 13: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该观点

强烈支持!!!!!

使用道具

藤椅
laudon 发表于 2006-5-24 14: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青年的思想方面,不要轻言“教育”,只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只有青年人自己的理解、认识与鉴别,只有他们自己的思考与探索。

使用道具

板凳
liuxinghudie 发表于 2006-5-24 16: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意思~

使用道具

报纸
god_nedved 发表于 2006-5-31 08: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你要理解上位者 要是不养那么多废人 确实没有那么多的就业岗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