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q504878100
1574 1

[财经时事] 央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5 个
通用积分
0.0132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348 点
帖子
9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6
最后登录
2017-8-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央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13日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趋势,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中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的研究,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任晓)
尚福林: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提高直接融资水平 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13日表示,要坚定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12月1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尚福林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尚福林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世界经济结构处于深度调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即将开始新一个五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2011年的经济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为“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尚福林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深化市场改革创新,平稳推出股指期货,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继续深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努力保障创业板平稳运行和机制完善,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市场发展取得了重要突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要按照这次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谋划工作,深化改革,坚持不懈地推进市场发展,加强市场监管,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提高市场整体效率,坚持“三公”原则,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功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明年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对今年的监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深化对监管工作规律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改进市场监管,进一步推动市场改革创新。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目标,扎实工作,力求取得突破。
三是继续稳妥有序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今年年初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主要负责人研讨班上提出的要求,仔细检查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保监会:加强资金运用监管
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13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强化保险公司的资本约束。要加强资金运用监管,促进保险资产管理安全稳健运行。
吴定富在保监会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保险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防范保险风险,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加大市场规范力度,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治理整顿,使市场秩序有一个根本好转。要加强法人监管,强化法人机构的管控责任。要加强内控监管,堵塞公司经营管理漏洞。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
吴定富指出,要认真做好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继续推进保险业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继续调整业务结构,进一步促进集约化管理,实现从价格、规模竞争转向产品、服务和管理质量的理性竞争。(丁冰)
银监会:科学把握信贷节奏
银监会13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做好信贷结构调整。
刘明康强调,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引导银行业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明康对银监会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认真做好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实施严格的全口径监管,打好攻坚战;坚决制止银行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的不当合作,严格规范信贷资产转让行为;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做好信贷结构调整;做好呆坏账核销、拨备和案件防控工作,增强银行内生动力,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风险管理和经营成果。
相关阅读:
工农中交四大银行表示认真落实宏观调控政策
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13日表示,认真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做好信贷工作,实现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协调统一。
工行等4大银行当天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年相关的信贷措施。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行将保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与均衡投放,更加注重通过提高贷款周转速度和运作质量来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需求。同时,在国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发挥股票、债券、产业基金等融资工具作用的进程中,加快非信贷融资产品的创新发展,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渠道融资支持。
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农行明年的工作安排要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加快自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对农产品生产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大“三农”和中小企业服务力度,支持内需型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指出,“十二五”期间,金融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传统商业银行业务大有可为,金融创新加速,多元化经营成为必然趋势,海内外一体化发展迎来新的契机。中行要加大创新力度,强化进取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用好新的发展机遇。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交行要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新特点,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投入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于新华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实体经济 信贷资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多层次资本市场 非银行金融机构 央行 信贷资金

顺其自然
沙发
dogeqaz123 发表于 2010-12-15 22:5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投向实实在在的房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