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时代企业经营模式小议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78

电子商务时代企业经营模式小议
[摘要]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经济是以信息技术革命带动的、以高新科技产业为龙头的知识经济。作为新经济的组成部分,电子商务是IT技术涉足经济领域与网络经济发展的产物,是各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我国正处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初级阶段,网络基础设施、信用体系、物流配送、网络安全、法律制度等方面日趋完善,众多企业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引进新的经营模式,以适应新经济发展的要求。本文根据电子商务的一些特性,论述了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新的经营模式,并利用电子商务加强经营管理,促进了企业自身发展,同时提出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努力找出最合适本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系统,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系统的优势,使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信息化 VPN

电子商务是新的商贸活动手段,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主,以商务为核心,把原来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互联网上来,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使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一体化。互联网的兴起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打破了贸易的时空界限,使传统的贸易方式和经济活动发生了根本改变,企业的经营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通过引入电子商务提高了竞争力,赢得更多的市场。
一、电子商务的特性
电子商务是个新生事务,与传统商务相比,它具有很多独有的特性
1、虚拟化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是在虚拟的网络平台上进行交易,它可以不需要固定的店铺和交易场所,甚至整个过程交易双方都不需要会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