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的有效性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05

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的有效性研究

[摘 要]:《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而家长作为幼儿教师的最好合作者之一,有效地参与到幼儿园管理中却似乎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家长的合作成为目前幼儿园管理中的一项“未充分利用资源”。我园是一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创建仅仅3年,20名专用教师,其中有5年教学经验的仅有6人,80年后占95%,全部为大专毕业,但是经验缺乏,特别是如何开发家长教育资源毫无经验,甚至有些教师如何与家长交流都存在困惑,而我们面对也是年轻而且学历较高的家长,如何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了解我们幼儿园,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幼儿园工作的积极性,从而让我们幼儿园尽快的成长起来,所以我们必须转变我们的家长观。原来我们把家长看做是我们的服务、培训对象,如今我们要把家长看做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必须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与我们达成教育观念上的共识,从而获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最后让家长参与到我们的教育过程中来。在这个过程中,教师作为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桥梁,要积极主动地与家长进行沟通,以实现家园共育,为幼儿的发展创设一个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幼儿园管理 有效性 家长参与

我园是一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创建仅仅3年,20名专用教师,其中有5年教学经验的仅有6人,80年后占95%,全部为大专毕业,但是经验缺乏,特别是如何开发家长教育资源毫无经验,甚至有些教师如何与家长交流都存在困惑,而我们面对也是年轻而且学历较高的家长,如何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了解我们幼儿园,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幼儿园工作的积极性,从而让我们幼儿园尽快的成长起来,所以我们必须转变我们的家长观。《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①,原来我们把家长看做是我们的服务、培训对象,如今我们要把家长看做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必须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与我们达成教育观念上的共识,从而获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为幼儿的发展创设一个良好的环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