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深化幼儿园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970

深化幼儿园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摘 要]幼儿园“园本教研”是我们教师职业生活的基本方式和特征。我们教师作为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其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知识的传授者,更为重要的是一个知识的建构者和创造者,一个教育理想的实现者。幼儿园“园本教研”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突破以往的教育模式,充分开拓教师思路,“唤醒”教师创造力,使我们在研究状态中共同成长,在不断的体会和反思中得到“突破”的乐趣和“当下” 的价值。

[关键词] 园本教研 专业化成长 教师

随着社会发展的加速和课程改革的深入,幼儿园以往封闭、固态的管理模式正面临极大的挑战。一种既能重视人本价值,又强调公平、开放的管理模式正向幼教领域拓展。“学习、实践、合作、反思”为特征的学习共同体的创建,为我园园本教研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园本教研”是我们教师职业生活的基本方式和特征。我们教师作为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其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知识的传授者,更为重要的是一个知识的建构者和创造者,一个教育理想的实现者。“园本教研”给了我们这种机会,使我们在研究状态中,不断克服工作带来的生命倦怠,体会出“突破”的乐趣和“当下” 的价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