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在中国电信行业中的运用及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在中国电信行业中的运用及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在中国电信行业中的运用及管理

[摘要] 通过对中国电信自身的网络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了解,中国电信为社会公众提供多种安全服务以及完整的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并与政府部门和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合作,开展符合市场需求的各种电子商务业务。中国电信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市场定位——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提供商、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电子商务应用运营商。本文通过对电子商务在电信行业的应用、发展研究分析,使其让电子商务能够更好的在电信企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关键词] 商务 经营模式 应用

借助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强大的渗透力,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处于发展过程中的现代商务模式,自20 世纪90 年代以来在全球范围得到了迅猛发展,显示了巨大的发展前景。研究和探索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运作模式和发展策略,是摆在各国政府和企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企业)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中国电信作为国内信息产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一直对电子商务的发展非常关注。在世纪之交,中国电信确立了电子商务作为重要的未来业务增长点的战略性业务在位,将通过与政府、企业、IT 厂商的积极合作,推动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策略。
一、电子商务概述
1、电子商务概念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信息网络以电子数据信息流通的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并完成的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电子商务从产生到现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发展迅速,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和即将带来的影响,已经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厂商企业等社会领域的广泛重视和积极参与,并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显著地改变着人们长期以来习以为常的各种传统贸易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