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海关行政处罚的证明标准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海关行政处罚的证明标准 _法律专业论文

浅议海关行政处罚的证明标准

[摘 要] 行政诉讼的证明标准问题是一个目前法律规定尚不明确的值得不断探索和研究的课题,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出台,海关行政处罚的立法进一步得到完善,海关行政处罚证明标准的研究对正确适用该条例必然具有理论和实践上的价值,本文在这方面试作粗浅的探讨。
[关键词] 海关 行政处罚 证明标准
一、证明标准概述及其研究对海关行政处罚的重要意义
证明标准是证据理论中的基本问题,又称证明要求、证明任务、法定的证明程度,指证明主体为了实现其证明目的,在证据的质和量上应达到的程度,是对证明对象的范围和证明所达到的程度的界定。在证据法中,证明的标准是证明目标是否已经达到的分界线:线上为已达证明目标,证明主体的证明任务已经完成;线下则被认为证明的任务没有完成,因而其证明责任不能免除。可见,证明标准是证明的主体对案件事实及其他待证事实的证明所应达到的程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