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论小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
[摘要]:现在的小学基本上都开设了信息技术课程,配备了一定数量的计算机,给学生创造了学习计算机知识的良好环境。对于小学生来讲,刚开始学习信息技术知识,又是刚接触计算机,对计算机怀有一种神秘而好奇的感觉,学习积极性很高。但在学习过程中,如果不注意培养他们学习电脑的兴趣,他们的学习热情就会很快下降。所以对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信息技术兴趣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字]:和蔼可亲 起伏有致 评价导向 教学软件
苏霍姆林斯基认为“学习兴趣是学习活动的重要动力”。有了学习兴趣才能进入快乐的情感状态,才有利于学生的智力开发。信息技术课程的任务之一就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有一个对小学生信息技术兴趣调查显示,一开始有95%的学生非常喜欢信息技术这门课,经过一个学期学习后,只有不到65%的学生喜欢这门学科。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学生的学习兴趣骤然下降?要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变学生消极状态,想法设法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处于积极、愉快、热情洋溢的情感状态,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开发学生潜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