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心理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心理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心理浅析

[摘 要]电子商务具有Internet的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是一种全新的贸易方式,围绕贸易开展的所有商务活动乃整个社会经济活动都将随着电子商务的开展产生变革和受到影响。现代企业大都把发展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作为一种潜力巨大的新型商务模式加以开发。消费着的行为和消费者的心理是企业制定经营策略特别是制定营销策略的基础。对电子商务这种特殊的消费形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表现得更加微妙和复杂,直接影响电子商务的经营效果和发展空间。[关键词] 消费心理 网络购物 新型 电子商务
20世纪末,继Internet如旋风般席卷全球之后,集信息技术、商务技术和全球技术于一体的又一新技术—电子商务,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进入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推动着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和信息现代化的发展步伐,可以预言,电子商务将会在今后几年内有进一步的巨大发展,成为未来经济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它不但在微观上影响着企业的经营行为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而且在宏观上影响到国际贸易关系和国家未来的竞争力。
电子商务具有Internet的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是一种全新的贸易方式,围绕贸易开展的所有商务活动乃整个社会经济活动都将随着电子商务的开展产生变革和受到影响。现代企业大都把发展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作为一种潜力巨大的新型商务模式加以开发。消费着的行为和消费者的心理是企业制定经营策略特别是制定营销策略的基础。对电子商务这种特殊的消费形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表现得更加微妙和复杂,直接影响电子商务的经营效果和发展空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