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师坑
1181 0

历史营销+体验营销+文化营销——北京一日游的感悟 [推广有奖]

院士

7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津工职院文库

威望
5
论坛币
34938 个
通用积分
11.4215
学术水平
678 点
热心指数
760 点
信用等级
669 点
经验
2292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3
在线时间
11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23-9-22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趁着在北京逗留的时间(完成美国临行前的准备工作),在前门报名参加了海底一日游专线,价格320元,自费游船项目50元。

首先,来到万寿寺。


尽管万寿寺是明文禁止燃烧香火的,但是,聪明的人儿啊,换到了另外一种营销方式,想到了用“祝福牌”代替香纸、蜡烛,价格不菲,心诚则灵!

营销广告语——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到了皇家寺庙,可以为全家人健康、平安祈福!




到了万寿寺,还有终于明白了因果,世界居然还真有因果树!仔细观察,每个枝叶都是从果子上延伸开来的!所以,营销也一样!品牌发展也一样,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而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四处大跃进式广告而得到的。

只有根据前一阶段消费者的使用心得、体会之后,消化消费者意见后,相应作出改进,只有这样,持续不断地提升自我,满足消费者需求,才会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形成好的口碑。

反之,即使通过海量广告占据了市场份额、优势,但是,一旦一个不利消息过来,或者被行业甚至别有用心的人制造出来的“负向口碑”,就会导致多诺米骨牌一样散架,致使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付之一炬!如三鹿等!前车之鉴啊,经验教训不可谓不深!

  


其次,需要自费购买50元的船票逆流而上,沿着老佛爷曾经走过的路径去颐和园。


游船有讲究,除了仿古像龙外,还增加了冠名环节,如北京青年报号很有参考价值!以后各个景点又可以多一份收入了,增加途中交通工具的冠名权!


更为值得一赞的是,人家还给您来一个“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像模像样地给您一张乘船票以做纪念!

当然,如果将该营销方式进一步延伸的话,可以增加一款留存联,上面填写游客的相关信息,尤其是电话啦,作为抽奖依据!在公证处的监督下,每个月开一次奖,奖品就是慈溪或者康熙曾经用过的物品的仿品——即可促进旅游产品开发,有凝聚人气,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其他旅游景区、其他行业也可以借鉴——在此不再详述!

河道的两岸还留下了当年的文物,让人感到到历史沧桑和逝者的足迹!当然,也少不了康熙的风流趋势和历史佳话!犹如——赵四小姐从十六岁开始跟张学良。跟一年,属奸情;跟三年,算偷情;跟六十年,便成为千古爱情!此事的重要启示:很多事情不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

尼姑庵的故事就告诉我们,即使是皇帝养小三也是要相当小心和付出惨痛代价的哦!

所以,做品牌延伸、品牌加盟等都需要注意品牌管控!否则,对于母品牌都会有所损害,甚至于连根拔起哦。




第三,来到了颐和园。颐和园的传奇故事太多,太多!

在这里,只谈一点。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败家石”!





从败家石的兴衰过程中可以看出,如果一个企业不切实际地倾其所有,打造与之不匹配的营销模式或者品牌形象时,后果往往很严重,由于对品牌打造的长久投入估计不足,有可能导致前功尽弃!所以,品牌预算、营销方案在执行前、中后的费用安排都要精打细算,了然于胸,同时要考虑通货膨胀等外在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做好预案和备用方案!

第四,来到了海底世界。漂亮的海底隧道、水母等美奂绝伦!但是它们的营销宣传和相应的做法实在欠妥!环境打造、旅游产品的开发等都还有极大提升空间!在此,恕省略具体可以提升的策略。




第五,来到CCTV电视大楼。





印象最深刻的有二:一是喊话筒(可以舒缓压力,可以在大山深处或者人迹罕至地方,将自己压力释放出来,甚至于举行比赛,如真心话等),二是悲(杯)剧(企业文化、宣传用语、文明宣讲等都可以借鉴,只不过口号要改变哦)。

这两种方式很容易在全国推广——并且可以结合各自实际予以创新。

简单地列二张图,请见仁见智,留待自己无穷地思考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一日游 体验营销 一日游 北京青年报 海底隧道 北京一日游 万寿寺 广告语 平安 美国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岁寒而知松柏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大师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