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江淮学院

高校名称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系、管理系、文法系、计算机科学、电子系、生物化学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大学主办,纳入第三批本科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是:充分发挥安徽大学的办学优势和民营机制的办学活力,坚持“夯实基础、科学管理、确保优质教育”的指导方针,逐步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于国家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合肥,占地面积约720亩,分为龙河校区(合肥市肥西路3号)和史河校区(合肥市史河路8号),合肥十景之一“五里飞虹”横跨学院两个校区。其中,拥有50多年文化底蕴的龙河校区为主校区,校园幽静典雅、景色怡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水乳相融。学院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实验室、计算机房、学术报告厅、图书馆、体育馆和配有宽带的学生宿舍,完善的教学和生活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围绕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申请获批26个专业,涵盖经济学、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七个学科门类,逐步建立起以应用性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社会发展需要,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制定了“3+1”教学计划,建立了个性化培养模式:前三年完成基础知识学习,最后一年让学生自我设计,进行个性化培养。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开设英语强化班、专业知识提高班等辅导课程,并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帮助同学们考研;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将专业技能培训、资格认证与培养方案关联,制定“毕业证+学位证+技能证”三位一体的培养计划,开设资格证书培训班,增加实践实习课,在院内创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实践实习和就业创业协议,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对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学院积极组织出国夏令营、出国学习交换生,与美国、英国等国的多所学校建立“2+2”、“4+1”等联合培养模式。 

    学院不仅注意对学生的专业培养,而且十分注重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我们感到,现在学生缺少的不是智力而是智慧、不是智商而是情商。因此,我们提出“加强情商教育、优化育人环境”的办学理念。将情商教育融入管理之中、教学之中,在师生员工中传递关爱之心、慈善之心,在全院上下强调以能力为本代替权力至上,权力使用要公正合法、利益分配要公平合理,使学生在温馨和谐的校园里,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和谐发展、成长成才。 

    近年来,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英语专业全国英语专业四级(TEM4)通过率常年保持在75%左右,高出全国二本院校1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独立学院34个百分点;近四年来,我院在全国和省级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多项竞赛中获奖90余项;每年考研录取率均在10%左右;由于学生资助工作成绩突出,自2008年安徽省实施民生工程考核以来,我院有三次荣获“民生工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每年都保持很高的就业率,在全省独立学院中,我院是唯一一所在2009、2010、2011三年里连续获得“安徽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的独立学院。另外,学院还先后荣获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试点单位和“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当前,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全体师生意气风发、团结进取,正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工作,正在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三本院校”的奋斗目标而稳步迈进。

会员评论


sunshiwei12345
sunshiwei12345发表于:2019-5-28 10:41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一般的本科院校,学风校风还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2、辽宁何氏医学院
3、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4、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
同类型
1、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2、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3、 哈尔滨华德学院
4、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5、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
6、青海大学昆仑学院
7、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8、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9、泊头职业学院
10、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2、辽宁何氏医学院
3、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4、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
5、 哈尔滨华德学院
6、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7、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8、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
9、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10、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
同地区
1、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
2、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3、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
4、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5、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
6、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8、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9、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10、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胡本田-安徽大学-大数据与统计学院
    胡本田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大学-大数据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统计
    立即咨询
  • 腾**-安徽大学-历史学院
    腾**合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大学-历史学院
    研究领域:中国史、文化人类学
    立即咨询
  • 薛**-安徽大学-管理学院
    薛**合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袁**-安徽大学-商学院
    袁**合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高**-安徽大学
    高**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