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贸易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是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前身为全国优秀师范学校——安徽省凤阳师范学校,始建于1908年,时名凤阳府官立师范学堂,民国初期为省立第五师范,1934年更名为安徽省立凤阳师范学校,抗战后期停办,建国后重建于蚌埠,曾命名为淮河师范,1959年迁回凤阳,恢复安徽省凤阳师范学校校名,迄今已有百年历史。 

    办学百年来,学校在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立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培养模式,着力优化教育环境,经过多年的实践,学校的办学条件显著变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师资力量逐渐增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思路日渐明晰,为沿淮淮北和皖东地区培养2万多名基础教育人才,成为支撑滁州市及周边地区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学校也以其优美的环境、悠久的历史、厚重的底蕴、进取的精神而广受赞誉:民国时既享有“文冠皖北,武冠全省”的美誉,1988年受到国家教委表彰成为“全国百所先进师范学校”,此后先后获得“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红十字模范校”、“安徽省一类师范学校”、“安徽省优秀师范学校”、“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安全文明小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自1999年起依托高校开办专科教育。为了积极响应省政府建设职教大省的号召,学院紧紧抓住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的新型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呼应滁州市的城镇化、工业化发展战略,积极申报设置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向职业教育转型。经过不懈努力,2010年成功升格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为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做大做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市人民政府2010年11月批准将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滁州卫生学校并入学院,并在滁州市科教园区划地约1127亩建设新校区。计划分三期用七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新校区建设,力求将新校区建成为高标准的高职型、文化型、生态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集风景秀丽、草绿如茵的“山水校园”与散发出浓郁文化气息的“文化校园”于一体,既有“居闹市而近自然”的书院空间,又是信息高度汇集,文化广泛交流的人才高地。2013年9月首批学生将入园上课,2014年两个老校区整体搬迁完成。 

    年轻的学院将以培养城市现代服务类专业为重要特色,医疗卫生、电子信息、财经、文化教育类等相关专业协调发展;立足滁州、服务周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计划用5—10年时间,努力成为安徽省和长三角地区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高职院校。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本部坐落于历史名城、改革之乡、曲艺之乡凤阳,卫校校区位于滁州市区蔚然深秀的琅琊山脚下。本部校区占地312亩,建筑面积7.8万㎡,卫校校区120亩,建筑面积5.6万㎡。两个校区共拥有纸质图书28万册,电子图书58万册,中外文期刊450余种,建有电子资源数据库、师生电子阅览室,开通了网上文献资源服务系统,数字化、无纸化校园建设初步建成。学院建有现代教育技术、影视节目制作、数码钢琴、微机组装与维护、卫生医学等专业类实验室4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个。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370人,专任教师294人,副高以上职称90人,研究生65人,国家、省、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跨世纪重点师资培养对象”20人。近年来,发表教研论文上千篇,出版专著、参编教材40余部,承担省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11项。基本形成了一支数量适中、结构优化、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 

    学院目前各类大中专在校生近8000人,开设有学前教育、材料工程技术、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应用艺术设计、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等九个高中起点专科专业;初等教育中文与社会、数学与科学、计算机教育、英语教育、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护理、助产、康复技术、医学检验等十二个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专业;幼儿教育、护理、医学检验、助产、康复技术等五个三年制中专专业。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群。 

    百尺竿头放步行,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使命,不断凝炼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以新校区建设为龙头,科学谋划专业设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这朵皖东人才培养的奇葩必将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2、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3、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4、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同类型
1、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郑州师范学院
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4、齐鲁师范学院
5、伊犁师范学院
6、喀什师范学院
7、宁夏师范学院
8、青海师范大学
9、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10、天水师范学院
同级别
1、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2、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3、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4、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5、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6、 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7、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内蒙古工业职业学院
9、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
10、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安徽大学商学院
3、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4、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5、安徽中医药大学
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7、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8、三联职业技术学院
9、芜湖机电学院
10、桐城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高克昌-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高克昌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文旅数字化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张俊-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张俊杭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经济与旅游危机管理
    立即咨询
  • 雒海潮-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雒海潮新乡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城镇化、乡村振兴、产业转移
    立即咨询
  • 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刘**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与健康
    立即咨询
  • 章**-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章**银川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