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人文系、外语系、艺术系、理工系、教育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一、办学历史 

    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秋,桐城中学堂总理马其昶秉承吴汝纶先生遗志,为培养小学堂师资,广开新学,从原招学生中选出20余人,建立“桐城中学堂师范班”,修业一年毕业。此举开安徽新式师范教育之先河,桐城师范教育也由此发端。1944年2月,省教育厅批准办桐城简易师范学校。1951年10月,皖北行署文教处批文,改校名为“桐城县初级师范学校”,1957年秋,学校定名为“安徽省桐城师范学校”。2000年秋,学校与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招收高中毕业生开展三年制大专教育,2002年秋招收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制大专教育,培养专科学历的小学教师。 

2010年4月由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为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二、办学条件 

   目前,学校占地328亩,预留发展用地80亩。现有在校生2045名。校舍建筑面积校舍建筑面积78508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51965平方米,生均25.41平方米;学生宿舍21720平方米,生均10.62平方米。 

    现有教职工170人。专任教师139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42人,占教师总数的30.2%;硕士以上学位的37人,占教师总数的26.6%。 

    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48.5万元,生均5616元。设有计算机网络中心。有教学用计算机557台,百名学生为27台,是安徽省计算机NIT培训考试基地;多媒体座位为808个,百名学生为39.5个;语音教室座位数108个。建有普通物理、普通化学、计算机维护、心理、语言、音乐等实验室18个,在安庆市及各县、池州市有固定的教育实习基地,还在桐城、黟县建立了艺术教育实习基地,能满足初等教育专业的实验、实训、实习教学需要。 

    图书馆藏书20.49万册,电子图书37万册,现刊389种,建有校园网和图书馆电子文献检索系统,实现了与互联网的宽带连接。省级桐城派研究会和桐城派书画院秘书处设在图书馆内,桐城派研究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研究会刊物《桐城派研究》在省内外有一定的影响。 

    建有400米跑道的塑胶田径场、6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有专用乒乓球室,为学生开展体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艺术楼有电子琴教室2间,钢琴110台,标准舞蹈教室2间,书画、试唱专用教室12间,有一个可容纳800人的学生剧场,配备了专业化的舞台演出设备,能满足学校艺术教学和大型演出的需要。 

三、办学实绩 

    第一、形成了较为明确的办学理念和教学工作思路 

    牢固树立“学生为主体、教学为中心、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面向农村、面向小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教育发展和改革需要的小学、幼儿园教师。确立了“以提高小学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为目标,以实行全面发展的综合性教育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教学工作思路,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师素质培养,凸显教师教育特色。 

第二、形成了较有特色的职业技能训练体系 

    依据当前农村小学的实际,强化综合素质教育,注重知识教学、素质培养与能力训练的整合和贯通,重视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学有专长,多能一专。从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开始,逐步加强专业建设,积极培育更高水平的精品课程与示范专业。 

第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组织高校教学管理方面的业务学习与培训进修,在教育厅和高校的指导下,建立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保证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立了校领导、系部、学生信息员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实行校领导随堂听课制度,开展教学工作满意度测评,每学期开展教师工作综合考评。定期开展公开课教学和优质课竞赛活动,积极组织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第四、取得了优异的办学实绩 

   一直以来,学校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校训,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重视“敬业、精业、务实、创新”的教风建设和“求真、求实、博学、乐群”的学风建设,建校一百多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11185名,培训教师17492名,为皖西南及原属安庆的贵池、东至等地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毕业班学生在安庆市组织的师范学校毕业会考中一直名列前茅,学生的十项基本功曾经在全省中师教育工作会议上做汇报表演。毕业生在扎根乡村、艰苦奋斗、热诚奉献、多能一专、锐意进取方面表现了良好的从业素质,成为当地教育的骨干力量。仅桐城实验小学,8名特级教师中有7人为我校毕业生。在1994年全省中师办学水平评估中,学校获“一类师范”称号。学校还先后获得省“体卫工作双优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文明单位”“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等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2、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3、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4、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同类型
1、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2、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郑州师范学院
4、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5、齐鲁师范学院
6、伊犁师范学院
7、喀什师范学院
8、宁夏师范学院
9、青海师范大学
10、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同级别
1、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2、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3、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4、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5、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6、河南化工职业学院
7、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8、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9、 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10、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2、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3、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4、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5、安徽大学商学院
6、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7、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8、安徽中医药大学
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10、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印**-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印**赣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张贝贝-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贝贝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分析
    立即咨询
  • 陈涛-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涛蚌埠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 管理工程
    立即咨询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丁宋涛-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丁宋涛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软件工程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