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高校名称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语言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天津
高校简介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并于2004年3月重新确认,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教育的独立学院(教发函2004[22]号),举办校为天津外国语大学(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将天津外国语学院更名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新型体制,董事长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担任,院党委及主要管理人员和教师由天津外国大学院派出。学院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地处大港生态高教园内,占地面积五百亩,东邻大港经济开发区,西倚临潮湖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与周边毗邻的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中国法官学院天津分院等院校及教育机构共同构建起浓郁的文化氛围。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的举办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多语种、多学科、多层次、开放型的高等院校,为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天津外国语大学对滨海外事学院的教学与管理负责,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滨海外事学院的教学提供可靠保障。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学院着眼于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继承和发扬天津外国语大学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瞄准学生就业前景,走特色发展之路。学院将专业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外”做大,把“语”作强,加大外语教学的权重和力度,加强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应用,培养专业突出,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前设有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学、行政管理和新闻学等12个专业。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先进的电化教学仪器设备。建有语言实验室18间,多媒体教室45个,计算机房8间和视听室2座;拥有一套国际标准的同声传译实验室;拥有7个语种、24套国际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学校充分发挥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校园网络平台和国际卫星电视接收系统的作用,实现教育资源的共知、共享。图书馆藏书40余万册,450余种期刊,50余种报刊,并可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联网借阅;建有室外全封闭塑胶运动场15000平方米,室外篮球场12片、排球场6片、网球场6片。还建有网球馆、乒乓球馆以及健身房等体育设施。 

    截止到目前,学院有在校生近4000余人,计划规模为5000人,生源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6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78人,每年还聘有外国专家10余人。 

    学院常年聘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法国、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外籍教师来校讲学和学术交流,并依托天津外国语大学和自身建立的国际交流渠道,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等13个国家40余所院校进行教育合作与交流,举办“3+1”、“2+2”、“3+2”及短期语言强化学习等不同类型的合作项目。 
 
    学院提倡符合条件的学生有境外特别是语言对象国学习的经历,为学生提供大量在境内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深造或获取双学位及本硕(MBA)连读的机会。我院与澳大利亚伊蒂斯科文大学(ECU)“2+1.5”项目,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分校、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顺天乡大学、中央大学、白石大学、大真大学、新罗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3+1+1”合作交流项目,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图卢兹第二大学、图卢兹政治学院、阿尔比大学,日本富士常叶大学、东京经济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双向学生交流与合作。同时,学院积极为毕业生探索出国学习及深造的渠道,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日本城西国际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进行“4+1”合作交流项目,我院学生毕业后可自主选择赴以上大学继续深造,修读研究生课程。 

    学院与韩国大真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书,探索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合作开办“经营信息学(日语)”、“旅游管理学(日语)”专业的“2+2”项目,与澳大利亚伊蒂斯科文大学(ECU)“2+1.5”项目,均采用院校之间教师全过程教学合作的新模式。此外,我院作为釜山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对外韩国语教育专业和德国海德堡大学中文专业实习基地,每年接收其硕士和博士生来我院实习授课;同时,我院已从2007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汉语。对外教育合作交流项目的进一步拓展,不但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校园的国际化气氛也随之日渐浓郁。 

    学校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立足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形成了党委主抓、团委指导、各团总支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在七年的探索与实践中,校园文化建设逐步完善,为学生发挥才能、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空间。结合专业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平台,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达沃斯论坛等国际赛事、展会上都活跃着我校志愿者的身影,从参与的广度和服务水平上得到了多方好评,获得天津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培养,在“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天津市文化创意大赛中,我校学生多次获市级奖励,多个创业项目正在酝酿和孵化的过程中,力争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校艺术团为广大有文艺特长和爱好的学生提供了校内外的展示舞台,在历年天津市文艺展演和大学生艺术节中都有多项市级获奖,并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学生集体和天津市特色学生社团称号。 

    凡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录取,并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考试合格,取得本专业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发给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独立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会员评论


cuikeqi
cuikeqi发表于:2020-2-7 17:0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较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作为独立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一个学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共用一个校区,校舍环境都比较差,但管理完全独立,专业种类非常多,主要以语言学习为主,每天到图书馆学习的同学非常多,校园生活也非常丰富,开设的社团已经覆盖方方面面。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同类型
1、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2、浙江外国语学院
3、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4、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5、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6、西安外国语大学
7、四川外语学院
8、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9、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10、浙江传媒学院
同级别
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4、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5、安徽大学江淮学院
6、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7、辽宁何氏医学院
8、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9、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
10、 哈尔滨华德学院
同地区
1、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军事交通学院
3、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4、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5、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6、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7、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8、天津大学仁爱学院
9、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10、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宋泽-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宋泽南开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居民消费、社会保险
    立即咨询
  • 孙佳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孙佳美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与保险精算
    立即咨询
  • 张**-南开大学
    张**天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
    立即咨询
  • 王**-南开大学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
    立即咨询
  • 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高**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