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语言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应用英语系、商务英语系、东语系、西语系、旅游系
所在地 海南
高校简介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海南省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外语类高等职业学院,座落于文化之乡、华侨之乡、国母之乡、将军之乡——文昌市。学院创建于1947年,前身为海南外国语师范学校,已具有30年外语教育办学历史。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院得到长足快速发展。


     学院基础建设完善,现代化的综合楼、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电教馆、图书馆、艺术馆等全面配套;教学设备先进,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高速宽带校园网、外语听力发射系统等现代化外语教学设备齐全。学院面向全国各省市招收高中毕业生,在校生规模已达到4500人。学院外语语种专业由原来单一英语教育扩展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等4个语种12个专业。


    学院师资雄厚,外语教学经验丰富,现有专职教师231人,其中正、副高职称3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达38人。学院具有聘请外籍教师资格,每年聘请12名以上外籍教师在校任教,形成了中外合壁的外语师资队伍特色。学院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办学资格,成立了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招收了多批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外国留学生。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拓宽办学渠道,走联合办学之路,2005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在学院成立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南教学部;学院还与美国密西西比教育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克力服教育学院、日本爱知大学、日本福祉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院外语教学特色突出,课堂教学中西结合,实行开放型的外语教学模式,形式灵活多样,听、说训练有素,口语教学颇有特色,教学质量保证,办学成绩显著,打造出了自己的教学品牌。2004年我院谭桂英同学荣获海南省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第一名和首届海南省“枫叶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第二名;2005年第二届“枫叶杯”海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我院吴燕曼同学荣获专业组第一名;2006年,我院选手陈微荣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大学成人组的第一名,并代表海南到北京中央电视台参加总决赛;2007年,我院选手陈微、王小茗荣获2007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08年我院高倬源同学荣获海南省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第一名。学生在全国公共英语和大学英语各级别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率高。毕业生综合素质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就业率年年都在92%以上。


     学院国际型校园的构建已经初见端倪,外籍教师和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荷兰等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在校园里和中国学生欢聚一堂,一起生活、学习、交流、互动的快乐情景,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校园中“外”味氛围浓郁芬香;“会通中外,德学双馨”的校训,已成为了学院莘莘学子追求的目标和自觉行动,学院已成为了海南省培养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占地面积230亩,校园环境优美高雅,校风、学风文明向上。学院在1999—2006年连续被文昌市、海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学院荣获“海南省教育生态示范工程单位”、“海南省安全文明生态学校”等殊荣。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不愧是莘莘学子学习外语的理想选择的学校。“要想学外语,就到海外职院来。”这已成为社会、百姓、家长和学生的口碑。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渤海石油职业学院
2、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3、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
4、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浙江外国语学院
2、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3、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4、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5、西安外国语大学
6、四川外语学院
7、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8、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9、浙江传媒学院
10、上海外国语大学
同级别
1、渤海石油职业学院
2、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3、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4、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6、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7、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8、泊头职业学院
9、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10、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2、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3、海口财经学院
4、琼州学院
5、海南师范大学
6、海南大学
7、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8、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9、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10、海口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沈**-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
    沈**文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
    立即咨询
  • 乐**-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乐**文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立即咨询
  • 彭**-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彭**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立即咨询
  • 戴**-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戴**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