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高校名称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财政金融系、法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艺术设计系、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
所在地 甘肃
高校简介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于2000年3月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是国家教育部第一批确认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层次独立学院。 

    学院坐落于黄河之滨兰州市和平经济开发区。校园面积41.7万平方米(625.63亩),建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建有7898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2386平方米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拥有总数1300多台微机的微机室及500座的语音室,11个独具特色的教学实验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2间,藏书60万余册。校园内绿树掩映、百花争艳,建筑景观、人文景观和谐相融,幽雅宜人。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金融、法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设计、信息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 8 个系;思想政治、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大学体育4个教学部。现有本科专业49个(含28个专业方向),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法学、文学、艺术学、工学等学科门类资源整合、互相支撑的学科专业结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736人,目前已向社会输送了9届共计13000余名毕业生,成为全国财经管理行业的新生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712人,其中专任教师495人;专任教师队伍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22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6%,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23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7%,具有讲师职称的教师24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8.5%。合理的师资结构,有效地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发展过程中,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办学的生命线,始终保持民办高校机制灵活的优势,秉承“厚德、载物、博学、济世”的校训精神,坚持“育人是根本,质量是生命,校风是灵魂,教学是中心,教师是关键”的教育理念,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科学管理,教授治教”的办学思路,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大力弘扬“爱国、爱校、好学、上进”的陇桥精神,严谨治学,严肃治教,严格治教,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走提升内涵,特色发展的道路。 

    学院发展至今,已形成比较成熟的学生管理体系和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机制。实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制度、辅导员谈话诫勉制度等,注重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学金,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各种奖励和资助,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学生素质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多次在大学生“挑战杯”、“计算机能力及制作竞赛”、“ ERP模拟沙盘比赛”等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多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毕业生面向全国各省市区就业,就业领域涉及公务员、部队、铁路、电信、金融、大中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学院设有专门职能部门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有着密切联系和广泛合作,定期邀请用人单位来我院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近三年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12个(遍布全国各地、涉及我院所有专业),连续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80%。毕业生的理论基础、基本技能、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学院结合毕业生考研实际,开设各类考研辅导课程、专题讲座,近年来,有60余名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湖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经过十二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的综合声誉不断提高,逐步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充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的有利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需求,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强化内涵建设,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和特色,立足甘肃,面向西部,服务全国,努力培养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把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独立学院的目标而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2、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3、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4、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同类型
1、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4、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5、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6、黑龙江财经学院
7、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8、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9、 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10、浙江财经大学
同级别
1、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2、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3、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4、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5、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6、广西中医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7、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8、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9、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10、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同地区
1、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2、陇桥学院
3、甘肃政法学院
4、兰州商学院
5、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6、天水师范学院
7、陇东学院
8、甘肃中医学院
9、河西学院
10、兰州城市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陈**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统计
    立即咨询
  • 向**-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向**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领域: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干部管理
    立即咨询
  • 王跃武-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王跃武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财务基础理论、竞争力财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张利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张利飞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标准与技术创新
    立即咨询
  • 赵**-湖南大学-法学院
    赵**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曹**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