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高校名称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文法系、外语系、经济系、管理系、会计系、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立于2003年,为全日制本科层次普通综合类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目前在校生12000余人。 

    学院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育人、治学的理想场所。校园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占地面积630亩,具有独立的、设施齐全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学生综合服务设施。已建成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餐厅等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拥有多媒体教室、大型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室、各类实验室等现代化的教学基础设施;建有中型体育场和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等4万余平方米。 

    文经学院以全日制普通本科为主,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学院设有文法系、外语系、经济系、管理系、会计系、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招收法学、新闻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朝鲜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车辆工程、工程管理、艺术设计、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23个本科专业,文秘、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等12个专科专业。 

    文经学院发挥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的优势,充分依托母体学校优质办学资源。现有教职工872人,其中专任教师593人。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占43.8%,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约占85%,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教学水平、较强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 

    学院坚持 “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发展思路,实行全面学分制,注重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改革,通过校企合作、职业课程嵌入、实践基地、学科竞赛、校内和社会实践来强化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较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秉承“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育人理念,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搭建多元平台,构建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促进具有不同潜力、不同志向和不同能力的学生个性化发展。学院在强化实践教学主体的基础上,着力从四个方面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搭建有效平台。通过组织学科竞赛等活动提高同学们创新实践能力;通过实施“一生多证”等举措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能力;通过开展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助理聘任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举办就业创业培训和实践提高同学们就业创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通过开放式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与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台湾等2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近三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学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140项国家奖、104项省级奖,其中2011年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12项、国家三等奖22项、山东省一等奖9项、山东省二等奖17项、山东省三等奖7项、山东省优胜奖1项。有517名文经学子考取全国各大院校研究生,其中考取211、985等重点高校研究生达182人,2012年有247名同学被全国各高校录取。约有百名同学考取国家公务员。有832位同学获得内审员、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等各种资格证书。学院专升本考试录取率连年保持在20%以上。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中,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有82人报考,41人一次通过,通过率达50%。

会员评论


sdjiaolei
sdjiaolei发表于:2019-11-16 10:20
科研水平: 较差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属于烟台大学独立学院,位置与烟台大学南校区毗邻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2、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3、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4、广西中医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同类型
1、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2、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3、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4、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5、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8、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9、安徽大学江淮学院
10、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同级别
1、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2、广西中医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3、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4、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5、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6、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7、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8、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9、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1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4、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5、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6、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7、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8、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9、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10、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