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高校名称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信息工程、英语、微电子学、自动化、光电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系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南京邮电大学1999年创办的全日制民办本科独立学院。2012年,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全省高等教育结构和布局的调整方案,南京邮电大学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在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素有“竹西佳处,淮左名都”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共建办学。校园坐落于扬州市扬子津科教园区,校园建筑古雅、景色宜人;教学、实验及生活设施先进齐全,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殿堂。 

    在办学的十余年里,学院立足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依托南京邮电大学雄厚的教学资源、显著的学科优势和严谨的教学管理,保持与通信信息行业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成功地培养了一批批信息产业建设的合格人才,在社会享有较高声誉,成为造就IT英才的摇篮、投身信息产业的阶梯。 

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467人,其中高职16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总数的73%,享受政府特殊津贴9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1人;现有在校生近8250人;现设有22个以通信信息类专业为主干,理、工、文、管等相综合的优势专业及专业方向。在2010年、2011年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全省独立学院专业建设抽检中,我院被抽检的专业均以名列前茅的优势通过抽检。 

   近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显著,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三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救援仿真组三等奖;“H3C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决赛团体一等奖;全国大学生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竞赛一、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和江苏赛区一等奖;首届江苏省信息安全大赛一、三等奖;“滨江”杯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第八届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江苏省TI杯模拟电路设计竞赛一等奖;中央电视台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大学成人组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三等奖;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成绩骄人,我院学生获得民办本科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9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二等奖和江苏省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总决赛三等奖;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二、三等奖。 

    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健全的学生管理机构、全方位的教育管理体系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学院为学生设立了20多种奖、助项目,用以奖励在专业知识学习和在科技创新、专项技能、社会工作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各类优秀学生,奖励面达60%以上;通过助学贷款和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加强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从2007年开始,每年遴选部分本科四年级学生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攻读商务信息管理、应用计算机、移动通信工程、电子设计工程等本科专业双学士学位;从2009年起,可选拔推荐毕业生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学院与江苏电信、移动、联通、联创科技、江苏电视台、中天科技、亿通科技、邮通建设监理等30多家企业共建了实训基地,并得到了上述企业资助的奖、助学金。由于我院专业始终与持续发展的通信信息行业紧密结合,学生具有较强的高科技实践能力,因此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上海、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和各通信企业,201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达94.45%。近几年我院学生考研率在同类院校中也一直名列前茅,2011届毕业生共考取研究生186人,占8.45%。 

    学生毕业时达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的毕业学分,德、体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核发的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合格毕业生可选择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学院秉承南京邮电大学“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实施“以人为本、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校企合作”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中心,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和谐校园建设为保障”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一条依托邮电通信行业、面向信息化社会的信息特色发展之路。

会员评论


宋朝之家
宋朝之家发表于:2021-3-7 18:2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只能说一般,但作为南邮的下级单位,对于考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2、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
3、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4、山西旅游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3、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4、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5、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6、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7、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8、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9、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10、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同级别
1、沈阳城市学院
2、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
3、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4、河北外国语学院
5、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6、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7、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8、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9、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10、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同地区
1、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3、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4、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5、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6、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7、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8、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10、海大学文天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4:04